首页 移动互联

摩根大通接触英国支付宝Worldpay 危机后重启并购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5日下午WSJ讯摩根大通公司(JPM)就收购英国支付公司Worldpay Group进行了初步接触,可能会诞生金融危机以来一家美国银行进行的规模最大并购交易之一,显示出在监管环境转变之际美国银行业的信心增强。 

Worldpay董事会周二表示,摩根大通和美国信用卡业务处理公司Vantiv Inc.已分别与公司进行了初步接触。董事会称,不确定会收到收购提议;这两家公司可以在8月1日前(英国并购监管机构设定的最后期限)宣布是否打算发出收购提议。

摩根大通收购Worldpay的交易若成行,可能成为金融危机以来一家美国银行进行的规模最大并购之一。 

在美国资产规模最大的银行摩根大通表达上述收购意向之前,监管机构刚批准该行和其他银行通过增加派息和股票回购向股东返还数十亿美元资本的计划。这一消息提振了美国银行股。去年11月特朗普在总统大选中获胜后,美国银行股已大幅上涨。

和其他大型银行一样,摩根大通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就放弃了大规模收购。危机期间摩根大通同意以低廉价格收购贝尔斯登公司(Bear Stearns)和Washington Mutual。银行管理人士和分析人士称,危机后的政治和监管环境对“太大而不能倒”的银行不利,导致最大型银行几乎不可能开展收购。

但是特朗普政府表示,将放松对银行业的束缚;而且政府正在提名一些前银行家担任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等监管机构的关键监管职位。

摩根大通的举措表明,大型银行对在业务被技术颠覆之前利用技术的兴趣日渐浓厚,无论是自行开发还是通过收购获得技术。对此摩根大通尤其积极,创立了个人对个人支付转账系统Chase Pay,意在与PayPal(PYPL)展开竞争;同时,摩根大通还推出了高端积分信用卡,与美国运通公司(AXP)的高端产品相竞争。 

Worldpay每天为门店、网络和手机处理数百万笔支付交易,主要是在英国和美国。该股周二飙升28%。截至周一晚间上述收购接触消息披露前,Worldpay的市值为82亿美元。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