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Q2销量不及预期现有车型见顶 特斯拉股价跌幅超7%

凤凰科技讯 据《金融时报》北京时间7月6日报道,受第二季度汽车销量不及预期以及分析师认为现有车型需求见顶的影响,当地时间周三特斯拉股价跌幅超过7%,创下逾一年来最大单日跌幅。尽管如此,特斯拉股价仍然高于分析师给出的目标股价中位值。

特斯拉

特斯拉股价下跌7.2%,报收于327.09美元——逾1个月以来的最低点,并创下自2016年6月22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当地时间周一,特斯拉股价下跌2.5%。特斯拉周一宣布今年上半年交付4.71万辆汽车,略高于4.7万-5万辆预期的下限。特斯拉称,“只要全球经济形势不明显恶化”,下半年Model S和Model X交付量“将可能超过”下半年,对此公司是有信心的。

虽然连续两天下跌,今年以来特斯拉股价累计涨幅仍然达到约53%。

使特斯拉股价进一步承压的是,分析师担忧Model S和Model X需求可能见顶。高盛分析师大卫·塔姆贝林诺(David Tamberrino)发表投资报告称,“我们认为Model S和Model X需求显示出见顶的迹象——每个季度约2.4万辆,下半年的Model S和Model X交付计划有助于证明这一点。”

塔姆贝林诺对特斯拉股票评级为“卖出”(Sell),把其目标股价下调10美元至180美元——这意味着今天的股价还有49%的下降空间,“随着Model 3发售曲线没有达到公司的生产目标,今年下半年盈利能力可能令人失望,我们认为特斯拉股价还有下降空间”。

塔姆贝林诺在投资报告中称,“进入2017年,特斯拉烧钱速度会进一步加快,我们预计它将在明年上半年再次融资。”

包括Bernstein、KeyBanc Capital和Cowen在内的多家华尔街公司,都在向客户发布的投资报告中表达了对特斯拉第二季度汽车交付量的不满。Bernstein分析师托尼·萨克纳吉(Toni Sacconaghi)在报告中称,“特斯拉第二季度的生产和交付报告引发了更多担忧,尤其是Model S和X的需求。”(编译/霜叶)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