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东芝:法庭不应支持西数要求的芯片业务出售禁令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4日午间消息,东芝本周提出,美国一家法院应当驳回西部数据关于禁止东芝出售芯片业务的要求。东芝表示,该法院没有司法管辖权,而这样的禁令将导致不可逆转的危害。

作为东芝主要半导体工厂的合作经营方,西部数据认为,东芝违反了合资协议。目前,东芝正在寻求以180亿美元的价格出售芯片业务。因此,西部数据希望通过法庭禁令来阻止东芝单方面出售该业务。

在提交至加州高级法院的文件中,东芝表示,合资企业只占闪存芯片业务的一小部分。此外,由于业务主要位于日本,因此该法院没有司法管辖权。

东芝正在尽快出售芯片业务,从而获得资金来弥补已破产子公司西屋电气的数十亿美元成本超支。目前,东芝正在与一家优先竞购方谈判,该财团包括日本政府投资者,以及美国的私募股权公司贝恩资本。

东芝表示:“即使与竞标者达成协议,但如果东芝被阻止继续推进这笔交易,那么对于交易整体的损害将非常严重,很可能会导致交易的实施不再可能。”

东芝的NAND闪存业务排名全球第二。西部数据也参与了竞标,不过该公司提出的收购方案没有太大吸引力。东芝还表示,由西部数据收购可能会造成反垄断问题。此外,东芝也不愿意与西部数据打交道,因为西部数据此前曾表示,希望完全控制该业务。

西部数据表示,这项禁令意味着国际仲裁法庭将有合适的机会来解决这一争端。

关于该问题的法庭听证会计划于7月14日举行。西部数据认为,最终判决将于当天做出。(维金)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