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联想Moto Z2 Play是如何捕捉消费需求的?访谈联想姜震

【TechWeb报道】今年年初联想整合旗下手机品牌,联想手机和ZUK手机逐渐淡出了大家的视野,而Moto作为联想旗下的主要手机品牌,在今年显得更加活跃了。不久前Moto Z2 Play举办了一场独特的线上发布会,在MWC2017上海展会期间,这款手机正式出现在公众面前,带来了耳目一新的体验和独特的产品理念。

在期间联想手机集团副总裁,MGB中国产品策略及管理负责人姜震接受了采访,谈到了关于联想Moto品牌的发展以及Z2 Play手机的特点等内容,这款手机是如何来到消费者面前的呢?

1

五大系列面向全球消费者

现在就全球范围来说,联想收购Moto以后一共是五大系列,大家都知道最高端的是Z系列,Z系列主打的就是有无限的可能性,借助于模块,能够第一时间为消费者带来最新的技术,并通过模块给大家带来极致的体验、极致的可能,这也是我们的旗舰系列。

另外就X系列是我们主打的一个非模块的ID,主打新的体验;然后在G系列这个产品线来说,实际上就是中端系列,面向全球市场。在G系列里面我们是力争把所有的Z系列主打的特性还有X系列当中的一些ID,综合考虑价格的因素以后在G系列上呈现给我们更广大的消费者;E系列更多的考虑的是考虑性价比的一些人群,他也想用一些Moto的体验,包括基本的体验、ID的品位和Moto质量。C系列来说,我们更多的是纯粹是入门,提供最基本的功能。这五大系列涵盖了是我们全球市场,包括印度、印尼等等所发展中市场,和发达国家市场。

当然这五大系列当中,其中G系列有具体的G和G Plus,Z的话,大家可以看到Z我们之前有Z系列,有Z Play、Z Force等子系列。这些子产品针对不同类别的消费者进行了细分,以满足不同的消费需求,实际上现在Moto的产品非常丰富全面。

不遗馀力 重塑品牌形象

在中国我们是想借Moto这个品牌来重塑联想的手机形象。在Moto的理念上我们不想再做一些低端的产品,我们要做的是主打高端人群,主打高端定位,因此刚才我介绍的五大系列里面,其中作为旗舰的Z系列代表Moto的创新精神和主打的理念,然后在我们也考虑X系列,G系列当然作为全球来说比较主流的这样一个中端系列。至于说再往下的C系列,并不是Moto品牌的最主要产品。

尤其是大家联想到Moto的时候,我们不希望消费者去联想到售价499元或者599元的低端的概念,这我们希望把整个品牌树立成中高端的品牌,这是联想在中国地区产品的理念。

以整个的人群年龄的话,咱们就说用户画像,基本上来说是25-35,既是现在的主流人群,也是我们希望的主打人群。实际上来说,你要是用年龄、性别去分的话,Moto的产品其实大家看了之后也有感觉,还是偏男性的,它是有点偏阳刚一点,而且偏技术,包括之前出产品的一些配色,Moto Z第一代产品的边儿你会发现,它的钢板棱角分明,整个的设计语言来说,还是偏男性,这个是它的一个特点。

首先第一类的人群是有自己的生活品位,或者说他喜欢奇酷的一些技术控,并且爱生活、爱玩的这群人。大家都知道,Moto Z的3999的定价并不便宜,他愿意体验这样的一个模块化的东西,他就愿意支付这样昂贵的价格,然后去体验它。

另外一种人群是很理智的,他知道在手机市场上基本上手机是一样的,他认为他买了一个模块,在他旅游的场景下,他认为值而且喜欢,所以他们是一群理性的消费人群,不盲从,而是完完全全有自己的智能手机使用经验,通过了解这个产品的之后,他判断说这个东西我值得买。

Z2 Play的设计理念

一般来说大家想到安卓手机的时候,往往会第一个想到配置,比如芯片的型号,大家会想到在这样一个架构上这个芯片是不是最顶级的。我们在这里面想说的是,我们更想打造的是带给消费者的一种体验,让他们真正喜欢我们的产品。我们想要为他们提供他所喜欢的,同时给他满足正常使用过程中有需求的基本的配置。当然了,我们这样的想法也要考虑到市场状况,毕竟我们是一款安卓手机,同时我们也要考虑市场的声音,在这里面我们认为Moto Z2 Play并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手机,更是一种生活的态度,这就是我们的产品,甚至整个品牌的理念。在这里面也是一个潮流文化,也是一个类似的概念。

Moto Z2 Play不仅仅是一种功能层面,大家一想到play,并不仅仅是一个特性或一个功能,它更多的是一种生活的态度。在这里面是一个全新的态度。在这里面,为什么叫Hello Moto,在这里面叫“你好·好玩”,或者“你好好玩”等等,这个概念就是我们想通过这款产品带给我们的用户,特别是中国手机市场的用户区别于其他厂商不太一样的一种声音。

借助于模块化,我们可以在某些极致的场景之下,用模块来对手机的功能进行一个拓展。能够满足用户在一些极致场景下他们的一些需求,我们会给出一个目前在手机大量的一个普通的阶段当中不能解决的这样一个方式,这个是我们在中国手机市场上最重要的一个差异点。

去年已经推出了一个投影模块,这最近我们刚刚发布的JBL二代扬声器模块,还有一个车载模块,也是今年新上市的一个模块。然后快充模块,是我们未来要上市的一款。在我们未来的规划中,我们也在手游,尤其是打斗类的游戏当中,我们将会有一个这样的游戏模块产品。那么变形金刚模块是我们用一些主题,做一些时尚背壳的概念。

当然了大家也都知道,我们目前在我们的官微也有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比如说把自己的照片上传到网上之后,然后能够定制出这个用户喜欢的,完全属于他自己的这样一个定格化的背壳,我们也有这样的一个解决方案。

在手机这么一个紧致的机体和固定的成本下,想要满足所有主流的需求,并不容易,模块化是一个非常好的选项,提供了更多可能性和更个性的选择。

潜心打造的精品手机

这次Moto Z2 Play采用了很多新的尝试,联合京东一起开了一场线上直播的发布会,邀请了很多明星和达人一起连线体验是一种全新的方式。

不仅仅是这些外在工作,手机本身也是非常前卫和激情的,你可以看到它的厚度只有5.99毫米,重量是145克,拥有非常舒适的握持感。我们在Moto Z2 Play上采用了1200万全像素双核激光对焦摄像头,拥有1.4μm大像素和f/1.7 超大光圈,能够实现更多光线量的捕捉,即使在暗光条件下也能拍摄出非常清晰的照片。

另外,在前置摄像头方面,在硬件保持一定水平的情况之下,我们增加了一个双色温的闪光灯,双色温闪光灯我相信大家也都非常了解。在拍照的时候色温均衡之后人的肤色会比较自然。

我们最重要的一个特点就是模块化的设计,借助于模块化,我们可以在某些极致的场景之下,用模块来对手机的功能进行一个拓展。能够满足用户在一些极致场景下他们的一些需求,我们会给出一个目前在手机大量的一个普通的阶段当中不能解决的这样一个方式。

从姜震的谈话当中,我们发现,Moto品牌甚至整个联想都对这款产品非常重视,从产品理念设计到最终的落地上市,每一个环节都经过反复思考和推敲,针对目标人群进行了大量分析和调查。也正因为如此,这款产品才非常的有趣和备受关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