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亚洲LTE漫游服务亟待提升 采访Syniverse公司Mary Clark

前不久我们介绍了移动解决方案提供商Syniverse 于MWC2017上海展会期间发布一项研究报告,该报告涵盖全球6个关键地理区域内的1000多家移动运营商,分析了各个区域之间及区域内部的流量。报告表明,亚太地区的LTE仅占全球数据漫游流量的6%。

QQ图片20170705162101

根据研究显示,虽然亚洲地区的主要运营商开始投资于5G,实现LTE业务在该区域的扩张并将亚洲与世界其他地区联系起来,仍需要进一步开展大量工作。世界各地的移动用户都期望在海外能够享受到与在国内同样的服务体验,无论是基本的语音通话和短信,还是高速视频流和社交媒体访问。由此,我们的数据表明,全球各地的路由需要部署安全的IPX骨干网,这对于加速LTE网络的完善至关重要。

在报告公之后,Syniverse公司首席企业关系官及人事总务主管Mary Clark接受了媒体访谈,一下是访谈实录。

LTE漫游服务提升空间很大

现在移动手机的用户只有接近一半手机是能够支持LTE的,中国也是这样。但是在VoLTE上面还是非常落后,我们看到有58个国家的110家运营商已经发布了这个VoLTE的网络,最后这110家会变成167家,但是现在主要还是用3G进行语音,这个比例占到90%。

Syniverse所做的分析报告,我们在全球有一千家运营商是我们的客户,他们遍布六个地区。而且有一个优势,有230个是直连的,所以说我们通过这种网络可以获得一些非常原始的数据。实际上我们现在仍然有58%是非LTE数据的传输,只有42%用的是LTE,而且语音现在大部分都还在用3G。

我们可以看一下在亚太地区使用LTE漫游,它的路径和出境漫游的情况。我们看一下在北美LTE占的比例是47%、拉美是34%、欧洲是10%、亚太地区是6%、印度是1%、中东是2%。实际上在亚太地区如果说看北边主要是中国、日本、韩国,它们在LTE市场上面是占有领先地位的。但如果我们从亚洲全局来看,亚太地区包括澳大利亚,它的LTE的流量只占到了全球的6%。

我们这边可以看一下LTE和非LTE的对比,在亚太地区使用LTE网络的占比是34%,不使用LTE网络的占比是66%。但是在南美这个比例是46%对54%,拉丁美洲是52%对48%。所以说在美洲基本上用LTE和不用LTE基本上是持平的。但是全球入境的LTE的流量,在亚洲我们看到8%,代表海外的游客到亚洲来,这个流量由亚洲的运营商进行支持,这个比例只有8%。在南美这个比例是55%我们接下来再来看一下全球入境流量的来源,在亚洲入境的LTE的流量27%是来自于北美,9%来自于欧洲,2%来自于中东和非洲,印度、中美洲和拉丁美洲都只有0.1%。

从上面这些数据不难分析出,亚洲地区的出入境LTE漫游服务的市场空间巨大,而且也是运营商亟待提升的服务项目。

多种原因早就亚太地区的LTE、出境漫游这么低

亚太地区手机出境漫游低是多种原因走啊就的,数据表明目前智能手机的渗透率可能还在50%以下。另外,亚洲的北部主要采用后付费的方式,在其他的地方有可能使用的是预付费的方式,对于预付费的方式来说他们可能不太愿意使用漫游。另外中国用户虽然智能手机实用率极高,但使用的需求却不一样,很多消费者喜欢直接购买当地的电话卡,或者使用其他的境外漫游方式。

亚洲的旅行者出国的时候不愿意使用这个漫游的方式,会选择使用当地的SIM卡,而运营商更多的它们要从它们现有的用户里面去挖掘,能够通过更加有吸引力的套餐、更加有吸引力的资费,去吸引他们在出国的时候使用漫游的方式。

运营商的角色至关重要

在全球看到有一些运营商,有可能它本来是在这个国家排名第二、第三的运营商,通过改变他们漫游资费的方式颠覆了原来的市场,能够大大提升他们市场份额。

所以他们一开始可能降低价格是有一些损失的,但是通过这种方式能够提升自己用户的数量其实也能够给它带来一些弥补。所以说对于这个国家的运营商来说,它要能够做出降价的决定也是非常有挑战性的,但是同时也要看在这个市场上面竞争性有多强。

从数据上看在欧洲也看到漫游的价格其实是在下滑的,特别是因为监管机构出台了一些措施,要求漫游的价格和本国的资费非常接近,这也导致在漫游这一块基本上完全没有任何利润了。

很多人去国外旅行的时候,希望能够有相同的移动网络服务体验,同时我们也知道85%的出行者都是带有移动设备的,但是他们在使用移动设备进行漫游的时候,不只是希望移动服务只是可用而已,希望手机能够成为他们整个体验的一部分。

Syniverse可以通过提供一些特殊的流量套餐的方式,同时让用户也不用担心他们的费用会超支。比如说我们手机的界面,在游客到了国外某一个国家的时候,在他落地的时候他就能够收到一条短信告诉他,比如从200兆起的流量套餐只需要十个英镑,你点击下面的链接就可以看到我们漫游的价格。点进去之后可以看到不同套餐的选择。另外在你的套餐使用比如说达到了上限的时候它会发送一个提醒。

Syniverse也会跟一些合作伙伴来进行合作,来推出一些更好的推广的活动,我们在定价方面,提供的资费套餐方面要能够更好的吸引他们,同时我们也和海外的运营商去协商,要确保他们能够提供高质量的服务,比如像LTE。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