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乐视网:贾跃亭所持公司99%股份已被法院冻结 冻结期3年

【TechWeb报道】7月4日消息,今日晚间,乐视网发布《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被冻结的公告》,公告显示,截至 2017 年 7 月 3 日,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贾跃亭先生及乐视控股持有的公司 519,133,322 股已被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等冻结,占公司总股本 26.03%,冻结时间为自冻结之日起三年;其所持有的公司 283,312,015 股被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轮候冻结,占公司总股本的 14.20%,轮候冻结期限为 36 个月。 本次股份被司法冻结,系因贾跃亭先生为乐视手机业务融资承担个人连带担保引发的财产保全所致。

1

股东股份累计被冻结的情况: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贾跃亭先生及乐视控股合计持有公司股份 524,074,478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 26.27%,其中直接持有乐视网股份 512,133,322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 25.67%,直接持有乐视网股份被冻结股份 512,133,322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 25.67%;通过乐视控股持有公司股份 11,941,156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 0.60%,其中被冻结股份 7,000,000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0.35%;合计累计被冻结股份 519,133,322 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比例为 99.06%,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 26.03%,其中所持有的 283,312,015 股股份被轮候冻结,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 14.20%。

乐视网在公告中表示,本次控股股东贾跃亭先生所持公司股份被冻结与公司本身无关,对公司控制权影响暂无法判断,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与管理,也不会导致公司股权 分布不具备上市条件。但鉴于贾跃亭先生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后续如其股权发生变动将导致实际控制人对上市公司拥有的权益发生变动。为维护公司及中小股东的合法权益,公司董事会将持续关注该事项的进展及其影响,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于2017年6月26日发出的一份文件显示,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川北支行于2017年6月26日,向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申请财产保全,该申请被法院裁定为符合法律规定。该法院的具体裁定内容为:冻结乐风移动香港有限公司、乐视移动智能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和贾跃亭、甘薇名下银行存款共计人民币12.37亿元,或查封、扣押其他等值财产。

6月29日,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还冻结了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在大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及红利,冻结期为3年。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在大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出资额为8000万元,占股40%。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