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微软改组全球销售团队专注于云服务 或裁员数千人

网易科技讯7月4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本周一,微软公司重组其全球销售团队以专注于云服务。知情人士透露,团队重组将导致数千人的裁员。

微软全球副总裁Judson Althoff在本周向雇员发送的一封邮件中表示,公司将致力于以下两个领域的销售工作:大型企业客户和中小企业。此前,微软主要销售对象为商业部门,比如公共部门、创业公司和具体行业。

微软改组全球销售团队专注于云服务 或裁员数千人

电子邮件并未提到裁员。知情人士透露,员工也未收到裁员通知。有关裁员的具体数字尚不清楚,但预期微软在全球各地的销售办公室都将受到影响。根据微软在三月份最新披露的员工人数,公司现有员工超过12.1万人。

上周晚些时候就有媒体报道了微软重组销售团队和裁员的消息。

微软经常会在财年末对部分部门进行重组。正是一年前的重组让Judson Althoff和另一位全球销售执行副总Jean-Philippe Courtois升到目前的职位。

目前,微软寻求发力云计算业务,试图挑战行业领先的亚马逊。微软的Azure在技术上足以与AWS比肩,但根据德意志银行的数据,Azure云业务在2017年的销售额仅为对手的1/4。

Althoff在电子邮件中表示,重组旨在寻求“在正确的时间为正确的客户提供合适的资源”。长期以来,销售团队的工作只是向企业买家推销软件和服务,并不需要具体的技术专长。如今Althoff希望提升员工的技术储备,为客户提供更好的销售和服务。

重组之后,Althoff的任务将包括同软件零售商以及系统集成商合作,向客户推销微软的技术。(孙文文)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