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特斯拉第二季度汽车交付量滑坡 因电池严重缺货

凤凰科技讯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7月4日报道,受电池供应临时不足的影响,特斯拉第二季度交付的车辆“刚刚”实现上半年计划。

特斯拉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公司第二季度交付了逾2.2万辆各型汽车,低于第一季度创记录的25051辆。这意味着,特斯拉今年上半年交付的车辆略高于4.7万-5万辆预期的下限。

特斯拉Model 3车型

特斯拉在声明中说,“影响第二季度汽车交付量的主要因素是100千瓦时电池的严重缺货。100千瓦时电池在新生产线上利用新技术生产。”

特斯拉报告第二季度汽车交付量正值公司面临一个关键节点之际。计划本周开始生产的Model 3,是特斯拉实现向主流消费者销售汽车目标的关键。售价3.5万美元的Model 3是特斯拉汽车大规模普及的最好机遇。Model 3价格与6月份新车34442美元的平均售价相当。

在特斯拉第一季度交付的各型汽车中,包括1.2万辆Model S和1万辆Model X越野车。特斯拉表示,“只要全球经济不出现严重恶化”,下半年Model S和Model X交付量将超过上半年。

特斯拉最近数个季度汽车交付量

特斯拉没有披露第二季度末正在向客户交付的汽车数量。第一季度,特斯拉称正在向用户交付约4650辆汽车——将计入下一季度的交付量。

特斯拉称,第二季度生产了25708辆汽车——比交付量多出约3700辆,但表示“严重”的电池短缺,是影响交付量的主要因素,意味着其汽车产量本来可以更高。

投资公司Robert W. Baird & Co.分析师本·卡洛(Ben Kallo)在谈到特斯拉第二季度汽车交付数量时说,“总体而言,第二季度与第一季度相当接近。现在,Model 3是关注的焦点,Model S销量达到1.2万辆是个积极信号,因为外界一直担忧它会受到Model 3蚕食。”

当地时间周一常规交易中,特斯拉股价下跌2.5%,今年以来累计涨幅达到65%。

特斯拉今年春季称,有37.3万名用户预订Model 3,之后一直没有再公布新数据。

特斯拉上个月宣布正在与上海市政府合作,探索在中国建厂造车的计划。今年3月,腾讯投资特斯拉,持股比例为5%。(编译/霜叶)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