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Instagram推出自动评论过滤器:用AI过滤垃圾消息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早间消息,Instagram认为,人工智能可以帮助该应用对抗垃圾消息和不良信息。

本周四,Instagram发布了两款新工具。该公司表示,这有助于减少垃圾消息的数量,同时屏蔽内容和视频中的攻击性评论。

用户可以选择启用自动评论过滤器。如果在评论过滤器开启的情况下仍然出现攻击性评论,那么用户可以像以往一样直接向Instagram报告。

Instagram表示,评论过滤器目前仅支持英语,不过未来将支持其他语言。

另一方面,垃圾消息过滤器可以自动清除英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阿拉伯语、法语、德语、俄语、日语和汉语的垃圾消息。

根据《连线》杂志的报道,这两种过滤工具的技术基础来自Facebook的人工智能系统。Facebook于2012年以10亿美元收购了Instagram,并将其内部技术迁移至Facebook的数据中心,因此Instagram使用Facebook的过滤技术是合理的。

报道显示,Facebook和Instagram过滤工具的主要区别在于,Instagram的人工智能工具针对该平台上的垃圾消息和攻击性评论进行了专门的训练。Instagram需要聘请人员去找出垃圾消息和攻击性评论,随后训练机器学习系统去识别模式,判断评论是否无关或是有害。

本周早些时候,Facebook表示,人工智能无法彻底清除有害信息。在关于Facebook如何处理有害信息的博文中,该公司表示,目前仍然非常依赖人工去识别和报告仇视言论。

Facebook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公共政策副总裁理查德·艾伦(Richard Allen)表示,Facebook“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才能依靠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来处理评估仇视言论时的复杂性。”(邱越)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