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西部数据回应东芝:伤害股东和客户 仍会投资合资公司

凤凰科技讯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6月29日报道,西部数据公司周二表示,东芝公司因为双方在芯片业务出售上存在纠纷而采取的法律行动和其它措施,伤害了东芝股东和客户。

东芝公司

双方在芯片业务出售上的分歧越来越大,尤其是在东芝选择了一个不同的财团作为芯片业务的优先竞标方之后。西部数据与东芝联合运营着一家主要半导体工厂,前者已经请求法院发布禁令,阻止东芝在未经其同意的情况下达成任何芯片业务出售交易。

周三,东芝以诉讼进行了回击。东芝称,西部数据在无正当理由的情况下干扰了芯片业务的出售,并寻求赔偿1200亿日元(约合10亿美元)。东芝还阻止特定西部数据员工访问与合资公司相关的数据库,某些情况下还禁止他们进入工厂。

西部数据在一份声明中称:“此举的后果是:它不但会伤害东芝股东,还会伤害我们各自的客户。”

西部数据认为,东芝发起诉讼旨在向公司施压,要求公司放弃同意权,并表示确信公司能够在仲裁请求中获胜。西部数据还重申,公司仍致力于投资双方的合资公司,包括位于日本中部四日市的Fab 6生产线。

东芝正急于出售芯片业务部门,以弥补美国核电子公司西屋电气成本超支产生的数十亿美元亏损。(编译/箫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