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阿里计划最高30亿元收购中兴软创 加强云计算

凤凰科技讯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6月28日报道,知情人士称,阿里巴巴集团接近与中兴通讯达成一项协议,收购后者旗下软件子公司中兴软创。这笔收购交易可能有助于阿里加强其全球互联网计算业务。

阿里巴巴集团

知情人士称,阿里与中兴通讯就收购中兴软创一事已磋商数月,现在接近达成一项协议。阿里支付的收购价介于人民币20亿元至30亿元之间。中兴软创为全球运营商提供软件支持和服务。

中兴软创位于南京,为法国电信运营商Orange和荷兰运营商KPN等客户提供业务与运营支持。中兴软创称,公司软件已经部署到了全球70多个国家。

在网络购物蓬勃发展的支撑下,阿里已经成长为中国最大的两家公司之一。阿里正在投资数十亿元扩大云计算业务,该业务与亚马逊公司、微软公司竞争。中兴软创已拥有全球客户群,并与欧洲、非洲无线运营商建立了关系,这会让阿里受益。

这笔交易也有助于中兴补充现金储备,该公司因为违反技术出口管制规定被美国政府重罚12亿美元。中兴正与华为在海内外争夺第五代移动网络的建设合同,光是研发投入就会达到数十亿元。

阿里和中兴通讯不予置评。(编译/箫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