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谷歌回应欧盟24亿欧元重罚 表示考虑提起上诉

凤凰科技讯 据BBC网站北京时间6月27日报道,欧盟今天宣布,对谷歌公司处以创纪录的24.2亿欧元(约合27.1亿美元)罚款,原因是谷歌在搜索结果中偏袒自主比较购物服务。谷歌对此回应称,公司不认同欧盟的调查结果,可能会提起上诉。

谷歌公司

欧盟表示,作为一家搜索引擎,谷歌滥用其市场支配地位,在搜索结果中推广自主比较购物服务,降低对手服务的搜索排序,违反了欧盟反垄断法。

“这让其他公司失去了根据自己的实力参与竞争和创新的机会。最为重要的是,欧盟消费者无法享受竞争、真实的选择和创新带来的好处,”欧盟竞争事务专员玛格丽特·维斯塔格(MargretheVestager)表示。

谷歌此前暗示,亚马逊公司和eBay公司对公众的消费习惯的影响更大,并再次重申不会接受对其购物服务的指控。

谷歌发言人今天在回应欧盟裁定时称:“当你在网上购物时,你想尽快、容易地找到自己想找的产品,而广告商也想推广相同的产品。这就是为什么谷歌要显示购物广告,把我们的用户与数千家广告商连接在一起。不管大小,只要对双方有用。”

“我们尊重但不认同欧盟今天宣布的调查结果。在我们考虑上诉之际,我们将仔细评估欧盟委员会的决定,我们期待继续阐明我们的观点,”谷歌发言人称。

谷歌有90天的时间调整其行为,否则将至多面临全球日平均营收5%的罚款。按照谷歌母公司Alphabet最新一季度财报数据,这相当于每天1400万美元。(编译/箫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