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扎克伯格:用户破20亿意味着Facebook责任更加重大

凤凰科技讯 据《福布斯》北京时间6月28日报道,Facebook月活跃用户达到20亿,巩固了其作为全球最大和最具影响力的社交网络的地位。

马克·扎克伯格

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今天上午通过Facebook平台公布了这一里程碑。他发帖称,“截至今天上午,Facebook社区规模正式达到20亿用户。我们在连接世界方面取得了进展,现在,让我们使全世界人口靠得更近。”

数天前,Facebook在芝加哥首次举办了社区峰会(Community Summit),当时扎克伯格发布了一系列新工具,使Facebook群管理员能扩大和培育他们的社区。每个月有逾10亿名用户使用Facebook群,这使得它们成为Facebook的核心部分。在这次会议上,扎克伯格还公布了Facebook的新使命,“赋予人们打造社区,让全球用户彼此靠近的能力”。扎克伯格把这一声明称作是Facebook让世界“更加开放和连接”的最初使命的“扩展”。

Facebook空前的规模,可能成为解决全球性问题,方便与人们联系和学习知识的强大工具。但是,Facebook的影响力也带来诸多伦理方面的挑战。Facebook在不断探索解决包括从减少暴力和敏感直播视频内容,到打击极端和恐怖组织在内的各种问题。

本月早些时候在Facebook公司总部接受采访时,扎克伯格表示,“我们感觉我们的责任在增加,尤其是在活跃用户数量突破20亿之际。我们一直在思考我们在世界上的责任和我们需要采取的措施。”

Facebook设立了一个目标,帮助10亿人成为扎克伯格所谓“有意义组织”的成员,以扭转全球这类组织成员明显减少的颓势。扎克伯格说,用户更热情地参与社区的线上、线下活动,将是解决气候变化和公共健康问题等重要的全球性问题的关键。

在本月早些时候接受采访时,扎克伯格说,“更加互联的世界,是捕捉最好的机遇和解决最大挑战所必需的,例如阻止气候变化、阻止流行病爆发和资助研究。这些都将不再是某个国家的问题。为此,我们需要打造这样一个世界:人人不再只关注自己生活中的小问题。”

活跃用户数量达到20亿,是对Facebook吸引、留住发达和新兴市场上用户能力的证明。虽然规模已经相当庞大,但Facebook一直保持了令人瞩目的用户增长。Facebook在最近的财报中披露,月活跃用户数量较上年同期增长17%至19.4亿,日活跃用户数量增长18%至12.8亿。

Facebook旗下多款应用的用户数量也在增长。消息应用WhatsApp和Messenger月活跃用户数量均超过12亿,Instagram月活跃用户数量超过7亿。(编译/霜叶)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