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WhatsApp成为重要新闻源 超越Facebook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晚间消息,最新一项调查结果显示,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通过社交媒体来获取新闻,其中使用WhatsApp的人越来越多,在部分国家甚至超越了Facebook。

路透社新闻学研究所(RISJ)对36个国家和地区的71805人进行了调查。在至少18个国家和地区,将Facebook作为新闻源的比例都在降低。虽然如此,仍有47%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仍通过Facebook了解国际和国家大事。

调查结果还显示,15%的受访者通过WhatsApp来获取新闻。虽然总体比例不是很高,但在马来西亚、巴西和智利,该比例分别达到了51%、46%和39%。

在美国,2013年至2017年间,把纸媒作为主要新闻源的人数减少了一半。

按年龄段划分,对于所有国家,在18-24岁人群中,33%依赖于社交网络获取新闻,高于新闻网站的31%,电视的24%,以及报纸的5%。

对于55岁会以上人群,51%通过电视获取新闻,28%通过新闻网站,11%通过报纸,而通过社交网络的只有7%。

业内人士称,如果该趋势持续下去,那么不远的就来WhatsApp将成为你的新闻源。(李明)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