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SpaceX成功发射一箭十星 创造公司最短发射间隔纪录

凤凰科技讯 据《华尔街日报》北京时间6月26日报道,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在周日完成了一次出色的、跨东西海岸的火箭发射演示,成功在大约48小时内执行了第二次无人飞行任务,展示了公司的高超运营实力。

猎鹰9号运载火箭

美国东部时间周日16:25分(北京时间周一凌晨4:25分),SpaceX“猎鹰9号”运载火箭从加州范登堡空军基地发射升空,把铱星通信公司(Iridium)的10颗卫星送入轨道。铱星通信是SpaceX的最大商业客户。

在这两次发射任务中,火箭的第一级都安全地在海外无人船上着陆,重复了已成SpaceX火箭发射标志性看点的回收环节。这两次“背靠背”火箭发射任务进展顺利,没有出现任何故障,所有发动机和导航设备的运行都在预期之中。SpaceX首次在这么紧张的时间内完成了火箭的发射,并在对面海岸实现回收。

周日的发射标志着SpaceX创下了公司历史上最短发射时间间隔。作为SpaceX今年的第九次发射任务,它也创下了公司的年发射火箭纪录。去年,在猎鹰9号在例行地面测试时发生爆炸之前,SpaceX已经成功完成了8次火箭发射。随后,SpaceX暂停了猎鹰9号发射。自这次事故之后,SpaceX强势反弹,缓解了政府和行业官员私下里对火箭可靠性表达的许多担忧。

SpaceX原本没有计划安排这么密集的火箭发射。上周五的发射任务最初是安排在了前一个周末,但是由于整流罩中的一个阀门需要更换,SpaceX被迫延后了火箭发射,使得两次发射任务挨得如此之近。不过,发射频率的加快似乎没有影响SpaceX对火箭的成功回收。周末的背靠背火箭发射,是一个表明SpaceX或许能够实现进一步加快火箭发射频率目标的早期迹象。(编译/箫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