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甲骨文股价大涨近11% 市值首超2000亿美元

凤凰科技讯 据《金融时报》北京时间6月22日报道,甲骨文公司股价在周三盘后交易中一度大涨近11%,市值自上世纪90年代末科技泡沫以来首次超过了2000亿美元,这源于华尔街投资者赌定甲骨文在向云计算转型过程中最终转危为安。

甲骨文公司

股价的大涨推动甲骨文成为唯一一家市值突破2000亿美元大关的企业型科技公司(enterprise technology company)。所谓企业型科技公司指的是几乎完全针对大型企业和政府销售产品的公司。相比之下,IBM市值在过去四个月下降了16%至1450亿美元,原因是投资者对于IBM尝试向云计算转型感到担忧。

甲骨文股价当前在盘后交易中上涨10%

甲骨文联合创始人兼董事长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称,最新财报数据显示,甲骨文在赶超Salesforce成为最大云软件销售商这条道路上展现出了良好势头。尽管Salesforce的云营收依旧高于甲骨文,但是上季度24%的营收增速不及甲骨文的58%。埃里森预计,云业务中的平台和基础设施部分将在新一财年迎来“超高速”增长,赶上云应用的增速。

甲骨文第四财季总营收同比增长3%至109亿美元,超出了分析师平均预计的104.5亿美元;调整后的每股收益同比增长10%至0.89美元,远高于多数分析师预计的0.78美元。

甲骨文股价的反弹凸显出了华尔街投资者情绪的变化,该公司股价今年已经累计上涨20%,是大盘涨幅的两倍以上。(编译/箫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