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WiFi万能钥匙进入Google Play亿次下载俱乐部

在国际化战略推出两周年之际,WiFi万能钥匙又取得了一个里程碑式的突破。根据Google Play数据,WiFi万能钥匙的下载量进入“1亿-5亿”区间,同样达到该下载量的还包括wechat(微信海外版)、Uber、eBay、Amazon等等。

在GooglePlay这一海外重要的安卓渠道下载量破亿之后,WiFi万能钥匙即将面临的对手是像Facebook、微软、苹果这样的巨头企业。和两年前WiFi万能钥匙开始在海外运营服务的局面不同,现在,各个互联网巨头已经先后推出类似的WiFi连网服务,从谷歌的Project Fi到微软的“WiFi Sense”功能,均瞄准了“共享WiFi’这一领域。

WiFi连网背后的本质是构建全球连接。Facebook的战略规划显示,它已将网络连接作为自己的三大未来核心竞争力中的第一条,并将印度上网计划作为Facebook核心竞争力建设的重要项目;通过创新技术和基础设施建设来构建真正意义上的全球互联网,也是谷歌自2010年以来的战略重点。

让巨头们严阵以待的连接战略,是WiFi万能钥匙从成立以来的立身之本。2015年5月,WiFi万能钥匙运营公司连尚网络成立新加坡分公司,正式启动海外战略;同年8月,WiFi万能钥匙以东南亚市场作为支点,开始在海外运营。

海外市场对于中国公司而言,既充满诱惑,又遍布挑战。实际上,各个不同的地区也有截然相反的运营风格,北美、欧洲与东南亚、南美的市场环境可能天差地别。

因此,在进军国际市场前,WiFi万能钥匙会做大量的研究。团队深入重要城市,感受当地WiFi使用情况、使用场景、文化等,了解用户行为,和他们进行沟通,了解他们的需求,避免了国内应用出海发展因缺乏本土化意识而不被当地用户所接受的问题。

短短两年时间,WiFi万能钥匙的海外业务已覆盖223个国家和地区,先后登上俄罗斯、墨西哥、印尼、越南、马来西亚、泰国等49个国家和地区的GooglePlay免费工具榜榜首,尤其在东南亚地区,更是成绩斐然。

WiFi万能钥匙在海外的成果,验证了“共享WiFi”这一模式是全球通行的。

值得注意的是,刚刚过去的5月,Facebook宣布将在印度推出与WiFi万能钥匙相似的廉价上网服务,不久前,谷歌也计划在印度400个火车站提供免费WiFi。可以预见,在不久的将来,WiFi万能钥匙将会和Facebook、谷歌等等公司正面迎战。

截至2016年6月,WiFi万能钥匙在全球已拥有超过9亿用户。通过在全球建立免费上网的渠道,WiFi万能钥匙将有助于减少数字鸿沟,帮助更多用户获得互联网带来的快乐。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