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勒索软件攻击韩国公司 受害者居然付了100万美元赎金

凤凰科技讯 据CNET北京时间6月21日报道,前段时间名为“想哭”的勒索软件横扫全球,不过当时黑客索要的赎金仅为300美元。与其相比,韩国网络提供商Nayana可倒了大霉了,因为同是被勒索病毒攻击,它们支付赎金却花了100万美元。

勒索病毒勒索金额再创新高

据悉,本月10日,黑客的勒索病毒攻击了这家网络提供商153台Linux服务器,锁死了3400个网站。事发后几天,Nayana表示黑客向他们勒索550个比特币才会解锁这些服务器,而550个比特币现在价值高达162万美元。

四天后,Nayana称它们与黑客进行了协商,将赎金降至397个比特币,即100万美元。这是有史以来赎金最高的勒索病毒攻击,而且它的攻击目标不是个人而是公司。与其相比,感染了150多个国家20万台电脑的“想哭”病毒,最终只勒索到了价值12.7万美元的比特币。

近些年来,勒索病毒攻击日益频繁,索要的赎金也是水涨船高,但即使是这样,最高的单笔赎金也仅为2.87万美元,100万美元这样巨大的数额真是前所未闻。

Nayana同意分三期支付赎金,上周六它们已经交清了三分之二的赎金,等所有服务器都恢复正常了它们就会支付最后一笔赎金。“虽然很痛心,但我们必须让所有服务器恢复正常。”Nayana一位主管说道。

网络安全公司Trend Micro表示这种勒索病毒名为Rrebus,它是专门针对Linux服务器的,去年9月首次出现,今年2月再次进入活跃期。

Trend Micro的研究人员在博客中表示:“这款勒索病毒的覆盖面有限,事实上韩国几乎是唯一的重灾区。”

虽然支付赎金能换回服务器,但所有组织,包括政府机构和安全研究公司,都不赞成这种助长黑客气焰的行为。(编译/吕佳辉)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