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SpaceX计划周末连发两枚火箭 间隔不到48小时将创纪录

凤凰科技讯 据太空新闻网站SpaceFlightNow北京时间6月19日报道,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原计划在周一利用第二枚重复使用“猎鹰9号”运载火箭,把一颗保加利亚电视广播卫星送入轨道。但是现在,SpaceX已经把这一发射计划推迟到了最早周五进行,原因是为地勤人员提供时间更换发射器上的一个阀门。

等待发射的猎鹰9号火箭

此次推迟为SpaceX实现连续火箭发射创造了机会,该公司还计划在周日从范登堡空军基地发射另外一枚猎鹰9号火箭。如果SpaceX能够成功实现“背靠背”火箭发射,那么它就会创造公司最短间隔发射纪录。

SpaceX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Twitter上表示,如果一切顺利,公司将于本周末在48小时内发射两枚猎鹰9号。

SpaceX在周日的一条推文中宣布了推迟发射火箭计划。SpaceX称,工程师需要更换猎鹰9号整流罩上的一个阀门。在火箭发射的前三分半时间内,保加利亚一号通信卫星将被封装在整流罩内。

本周五,从美国东部时间14:10分(北京时间周六2:10分)左右开始,SpaceX将有两个小时的发射窗口。SpaceX称,如果周五无法按计划发射,公司将选择周六再次尝试。

这将是SpaceX第二次尝试发射重复使用火箭。这枚猎鹰9号一级火箭曾在1月14日中的发射任务中使用过。当时,它把铱星通信公司的10颗卫星送上太空,然后在太平洋上的一艘无人船上实现回收。这一次,在把保加利亚一号卫星送入轨道后,SpaceX仍会尝试回收一级火箭。一艘无人船已经于上周出发,赶往大西洋的一个着陆区。

周日,SpaceX定于美国东部时间16:24分(北京时间周一4:24分)从范登堡空军基地发射猎鹰9号,把铱星通信公司的第二批10颗升级版通信卫星送入轨道。这次任务将使用全新的猎鹰9号火箭。(编译/箫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