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埃隆·马斯克:去火星得比上大学便宜

凤凰科技讯 据科技媒体Ubergizmo北京时间6月19日报道,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根本没有隐藏他希望征服火星的野心。他的私营太空公司SpaceX也一直致力于相关技术的研发。然而,与前往火星相关的整体成本相当高,马斯克希望这一成本能够减少。他的真实想法实际上是,去火星旅行应当比上大学便宜。以下为报道的详细内容。

埃隆马斯克对火星兴趣不减

马斯克已经写了一篇由太空技术杂志《New Space》出版的文章。文章一共有16页,截止至下个月,人们可以通过《New Space》在线免费下载。马斯克预计,现在如果让12个人登陆火星开始殖民,每人的花费大约是100亿美元,他希望这一数字能够有所降低。

他说:“如果我们能够将到达火星的费用大致等同于美国的中位数房价(约为20万美元),那么我认为,在火星建立一个自我维持文明的概率非常高。马斯克同时认为,不排除成本进一步下降的可能性,比如降低至低于10万美元每人,这一价格比从美国私立大学获得学位便宜得多。

马斯克降低成本的思路包括,建立在火星上的殖民地能够生产出太空飞船的推进剂,这一推进剂可以让太空飞船在地球与火星之间航行至少一次。同时,太空飞船也要有能力在航线上补充燃料。

所有这一切多久才会成真?“如果一切顺利,那可能在10年以内,但是我不想说这一切,具体会在什么时候发生。”马斯克表示。(编译/楠鑫)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