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苏宁银行获准开业:注册资本40亿元 黄金老任行长

新浪科技讯 6月16日早间消息,6月15日晚间,苏宁云商(002024,SZ)发布了《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参与筹建民营银行进展的提示性公告》(以下简称为“公告”),公告称,公司于2017年6月15日接到江苏苏宁银行筹备工作组通知,江苏苏宁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宁银行”)已获准开业。

公告显示,苏宁银行注册资本为40亿元,并于2017年6月15日收到中国银监会江苏监管局核发的金融许可证。新浪科技了解到,苏宁银行将于16日上午正式开业。

根据公告,苏宁银行的业务范围包括:吸收人民币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人民币贷款;办理国内结算;办理票据承兑和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江苏银监局核准了苏宁银行的高管任职资格。其中黄金老任董事长、行长,刘卫民为审计部门负责人,邬向军为总行营业部副总经理。此外,银监局还核准华志松、李立干为董事,李千目、杨涛为独立董事。

去年12月21日,苏宁云商以公告形式对外宣布,已获准筹建民营银行的监管批复。根据批复,苏宁银行注册资本为40亿元,苏宁云商和日出东方分别为该行第一、第二大股东,分别出资12亿元、9.44亿元认购30%、23.6%的股权。

公告称,苏宁银行定位于以“科技驱动的O2O银行”,将打造线上线下高度融合发展。一方面,注重线上布局,以用户体验为核心,以大数据应用为基础,精准满足中小微企业和个人用户需求,实现全方位、定制化的普惠金融服务;另一方面,更加注重线下渠道优势,联合苏宁云商在线下门店资源和财富中心打造实体金融体验中心,为用户带来线上、线下全场景金融服务体验。

至此,又一家互联网企业成功开办民营银行。今年1月,中信银行和百度分别持股70%和30%的百信银行获批筹建,预计年底开业;2016年底,新希望、小米和红旗连锁联手创办的新网银行获批;而在2014年底和2015年中,腾讯旗下微众银行和蚂蚁金服旗下网商银行已经分别正式对外开业。

此前还有消息传出乐视拟在山西申办民营银行,不知不觉间,已有多家互联网公司加入民营银行大军。(徐利)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