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专访库克:乔布斯的遗产是苹果宪法 是永远不能改变的

近日,《彭博商业周刊》对苹果CEO库克进行了一次专访,在访谈中库克谈到了乔布斯的“DNA”,HomePod是否能成功,对AR的看法。

题图:库克接受重要采访

凤凰科技讯 据9to5Mac北京时间6月16日报道,近日,《彭博商业周刊》对苹果CEO库克进行了一次专访,在访谈中库克谈到了乔布斯的“DNA”,HomePod是否能成功,对AR的看法。

下面是此次访谈干货部分的总结:

在被问到乔布斯留给苹果的遗产是什么时,库克表示整个苹果都是,这个回答有效期是永远。

“乔布斯的DNA永远是苹果的根基,现在是这样,我希望50年后、100年后依然是这样,无论公司CEO是谁。他的精神,包括注重细节、简洁设计、关心用户和用户体验、做到最好、‘疯狂的伟大’等等,应该继续驱动苹果前进。”

库克表示,虽然改变是不可避免的,但乔布斯留下的好东西必须继续发光发热。

“它就像宪法,是苹果的指南,因此永远不能改变,我们必须尊重它。”

在谈到HomePod时,库克则表示苹果更看重音乐而非Siri,因为在家里用Siri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

“在HomePod诞生前,在家里我就能用Siri控制各种智能家居。每天早上只需道一声‘早安’,家里的灯就能全部打开。不过,在家中音乐却始终没能得到重视,因此苹果决定将美妙的声音融合进一台智能音箱中去。”

至于被大家吐槽的349美元售价,库克表示自己不担心,因为苹果产品发布时大家都会喊贵。

在AR的问题上,库克则表示这项技术令自己想尖叫。他并没有详解苹果的未来计划,不过库克表示苹果将为开发者提供超赞的工具。同时,库克还破天荒的拿AR购物举例,他认为用这项技术买家具方便极了。

同时,库克还表示苹果将扩大在企业级市场的影响,因为企业是“消费者的集合”。那些高瞻远瞩的高管们会懂得,给员工准备他们最想要的设备能使他们感到快乐,这是最大的价值。

“如果你给他们选择权,他们会说我想要一台iPhone或iPad,我想苹果能赢得许多企业的青睐。”

此外,库克还提到苹果已经为美国创造200万个就业岗位,公司旗下的Swift Playground能帮学生学习编程,该项目会为美国带来更多就业。

至于苹果已经不再创新的批评,库克给出了他一贯的回答:苹果在所有领域都要做到最好,不过它们不在乎是否第一个实现这一目标。

“我们做的是长期投资,因此是不是第一根本无所谓。当你回头看时,会发现iPod并非第一个MP3播放器,iPhone也不是首台智能手机,iPad同样不是第一台平板。”(编译/吕佳辉)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