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谷歌与印尼达成和解:前者曾被指一年欠税超4亿美元

凤凰科技讯据 路透社北京时间6月13日报道,印尼财政部长英卓华(Sri Mulyani Indrawati)今天表示,印尼已经就2016年的税收争执与谷歌公司达成和解,结束了长达数月的争执。印尼此前称,谷歌没有向印尼政府支付足够的年税收。

谷歌

印尼一位高级税务官员在去年9月份表示,印尼计划向谷歌追缴5年的欠税。如果谷歌被认定逃税,那么谷歌单是在2015年补缴的税款就超过4亿美元。

“我们已经就2016年税单与谷歌达成一致,但是我不能披露数字,”英卓华周二对记者表示。目前还不清楚双方是否在其它年份的欠税问题上依旧存在争执。

谷歌尚未置评。

印尼正急于提高税收来缩小预算赤字,资助其雄心勃勃的基础设施项目。全球其他政府也在寻求打击逃避公司税的行为。

去年,谷歌同意补缴1.3亿英镑(约合1.64亿美元)税款,了结英国税务部门的调查。与此同时,泰国正在研究加强互联网和科技公司税收规定的计划。

印尼税务官员称,谷歌在印尼创造的大部分收入被计入了谷歌位于新加坡的亚太区总部帐下。他们还预计,印尼数字广告行业一年的总广告收入预计约为8.3亿美元,谷歌和Facebook大约占据其中的70%。

不过,谷歌引用其与新加坡国有投资公司淡马锡的联合调查称,印尼2015年数字广告市场的规模预计为3亿美元。知情人士称,谷歌亚太总部高管也在去年10月与印尼税务官员会面,讨论税单问题。(编译/箫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