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首个裸眼3D行业标准推出!真实视觉迎来发展新契机

 

【TechWeb报道】6月8日,“中国首个裸眼3D标准成果”正式在上海成功发布。本次发布会也吸引了来自国家主管单位领导、海内外3D/VR/AR领域知名专家、产业界、投资界和媒体界的嘉宾300余人出席了发布会,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

此次发布的首个中国裸眼3D标准成果,标志着我国已建立起自主知识产权的裸眼3D系统标准体系,裸眼3D 2.0时代正式到来。据悉,该标准将作为国家行业标准提案上报,并将预留出升级为国际标准的空间。

据悉,“中国裸眼3D系统标准”由中国3D产业联盟发起,康得新、易维视、海信、长虹、康佳、TCL、上海大学、浙江大学等显示巨头亦积极参与制定工作。此此发布的标准是经过2年多的精心研制和论证,技术标准委员会最后挑选出《裸眼3D显示基本术语》、《中国裸眼3D系统标准适用性指南》、《裸眼3D显示用柱镜光栅技术规范》、《裸眼3D印刷光栅材料》、《裸眼3D 静态显示技术产品》等5个文本,作为第一阶段成果。

新闻通稿1-首个裸眼3D行业标准推出!真实视觉迎来发展新契机430

中国裸眼3D标准工作组方勇代表工作组发布第一阶段5个标准成果

标准先行,行业巨头鼎力推动,3D生态迎黄金发展期

据中国3D产业联盟秘书长唐斌介绍,裸眼3D一直保持健康稳定的速度在发展,近些年经过中国3D产业同仁的不懈努力,以“用户体验为核心”的裸眼3D无论在技术迭代、产品多样性,还是在3D内容和应用场景方面,均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此次首个“中国裸眼3D系统标准成果发布”旨在推动我国3D产业的标准化流程,解决因标准不统一而产生的“内耗”问题,困扰产业多年的产品良莠不齐、市场价格混乱等问题,相继将得到改善,裸眼3D 2.0时代正式到来,裸眼3D产业也将更加有序、健康发展。

新闻通稿1-首个裸眼3D行业标准推出!真实视觉迎来发展新契机721

中国3D产业联盟秘书长唐斌做《新价值 新场景 新链接》的主题演讲

记者了解到,此次标准成果发布,也得到了康得新、万维集团、飞利浦、超多维、IVVI、TCL集团、四川长虹、宜宾普什3D集团、青岛海信、安徽工业大学、上海大学、易维视、四川大学、浙江大学、中科院上海高等院、天禄光电、宁波维真显示、中科院中科大恒集团、Stream TV networks等积极参与和肯定。

据悉,全球裸眼3D领导者康得新作为联盟副会长单位,同时参与了多个标准文本的制定,且提出了多项建议被工作组采纳。康得新3D显示事业群常务副总裁张飚接受采记者访时指出,此前裸眼3D行业始终处于各自为战的状态,标准的发布有助于业界共赢发展:对3D行业而言,在规范行业行为、统一数据输出的同时,产能将得到优化,技术不断革新;对终端厂商而言,有利于其建立兼容性的产品体系及合理的价格体系,更好满足消费者需求;对用户而言,可获得性价比最高的3D商品,获取更全面、更便捷的3D商品和服务。三方共赢基础上,3D产业大生态将良性、快速发展。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