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Snap解禁潮降至:成全年遭做空力度最大的科技公司IPO交易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9日早间消息,随着越来越多的交易员卖空该股,Snap成为全年遭做空力度最大的科技公司IPO交易。

投资者怀疑,由于面临Facebook的激烈竞争,该公司的增长速度不足以支撑其目前220亿美元的估值。

Snap解禁潮降至:做空比例居今年上市新股交易之首

这一现状推升了市场对Snap的做空情绪。根据Markit Group的数据,做空股本占到Snap流通股本的28%。做空情绪的高涨正值Snap首批禁售股将于7月30日解禁之际,到那时,部分股东和高管将在该公司3月1日IPO后首次得以抛售手中的股票。

该股周四报收于18.85美元,较前一交易日下跌3.6%。该股当天盘中最多下跌7.1%,创5月11日以来的最大盘中跌幅。此前一天,Snap的财报显示该公司的用户增长和销售数据未达预期。Snap今年3月上市时的发行价为每股17美元。

“做空者似乎认定Snap股票解禁后将会遭到大举抛售。”Nomura Instinet分析师安东尼·迪克莱蒙特(Anthony DiClemente)周三在研报中写道。

只要支付相应的费用,投资者便可向券商借入一定数量的股票,然后以现价卖出该股。如果股价下跌,投资者便能以较低的价格买回同等数量的股票,将其返还给券商后赚取差价。

迪克莱蒙特指出,目前用于做空的Snap股票市值超过10亿美元,融券额度已经很低,融券成本也已经上升到37%,而今年5月仅为1%。融券额度越少,费用通常就越高。

按照周四收盘价计算,Snap股价自IPO以来上涨11%。但按照IPO之后68个完整交易日后的状况来看,Snap遭到做空的股本比例达到Facebook历史同期的两倍。当年上市后不久的Facebook也面临严重质疑:由于外界担心其移动广告创收能力,导致该股上市6个月就惨遭腰斩。

随着移动广告的成熟,Facebook股价快速收复失地,自IPO以来已经上涨4倍多。2013年上市的Twitter在IPO之后68个完整交易日的做空比例达到40%,该股目前仍较发行价低了约32%。

根据Markit的数据,在今年登陆美股的14家科技和通讯公司中,Snap股票的做空比例最高,其次是Carvana(22%)和Yext(19%)。

虽然投资者可以利用做空和期权交易等对冲手段来缓和长期风险,但Snap的看跌力度过大。目前持有量最大的9个期权全部为看跌期权。

根据彭博社汇总的数据,2018年1月到期的、行权价为15美元的看跌期权目前的未平仓合约数最多,这一行权价较周三19.56美元的收盘价还有23%的下跌空间。(书聿)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