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谷歌CEO皮查伊去年拿2亿美元薪酬 股东们不干了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5日晚间消息,国外媒体报道,谷歌母公司Alphabet周三将召开年度股东大会。届时,在企业监管等方面,Alphabet将面临股东们的“严刑拷问”。

目前,ISS、Glass Lewis和Pirc这三家最具影响力的独立股东顾问机构已经建议股东,对Alphabet的一些提议投反对票,包括谷歌(Google)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高达2亿美元的薪酬问题。

此外,这三家股东咨询公司还建议股东们要求Alphabet披露公司更多开支信息,包括政治游说费用、女性员工是否获得公平薪酬等。今年早些时候,国劳工部(DoL)曾就Alphabet男女薪酬不平等问题提出了批评。

Glass Lewis方面称:“与去年的股东大会一样,如今股东们对Alphabet的企业监管、投票结构和股权计划等都存在着普遍不满情绪。”

事实上,对于美国劳工部所指责的薪酬歧视问题,谷歌不久前已经作出否认。同时,Alphabet也拒绝了股东的相关提议,称这已超出了法律要求披露信息的范畴。

据Alphabet 4月底提供的数据显示,2016年谷歌CEO皮查伊的薪水总额近2亿美元。文件显示,皮查伊2016年被授予价值1.987亿美元的股票,与2015年的9980万美元相比几乎翻了一番。此外,皮查伊去年的基本年薪为65万美元,较2015年低2500美元。个人安保和空中交通费用为37.2万美元。

薪酬调查公司Equilar数据显示,皮查伊2016的薪酬总额要高于美国任何一家上市公司CEO的薪酬。(李明)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