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IBM携手百洋医药 将沃森超级电脑带到中国

凤凰科技讯 据PRNewswire北京时间6月6日报道,IBM今天宣布,已经与中国百洋医药集团达成多年战略联盟,后者将通过该联盟将“肿瘤学沃森”(Watson for Oncology)超级电脑带给全中国的肿瘤科临床医师。

IBM“沃森”

作为“肿瘤学沃森”在中国的主要渠道合作伙伴,百洋医药不仅将加快癌症病人使用认知技术,未来还将与IBM合作,把“基因学沃森”(Watson for Genomics)以及其他“沃森健康”(Watson Health)创新带到中国。

百洋医药目前与中国12000家医院拥有合作关系,在为医院带来价值方面拥有久经验证的记录。该公司已经在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和青岛市立医院部署“肿瘤学沃森”,迄今帮助了超过350名患者。

IBM“沃森健康”正积极与百洋医药等中国健康和技术行业内的组织合作,以打造一个将机器学习益处带给临床实践的生态系统,在遵守当地法律和规定的情况下,满足医生和患者的需求。

“中国的肿瘤医师能花在每位患者身上的时间非常少,通过在我们的网络中部署‘肿瘤学沃森’,我们希望给医生更多的时间,专注于为患者制定最好的决策。为提高中国医疗健康系统的效率和质量,百洋医药已经部署了强大的数字健康项目,而‘肿瘤学沃森’将为该项目提供补充。”百洋医药集团总裁付钢说。

每年,中国新增癌症患者达430多万人,因癌症死亡患者达280万人,占每年全球因癌症死亡人数的四分之一。此外,因癌死亡人数占中国每年死亡总人数的五分之一。医疗信息的爆炸为改善治理既带来了机会,同时也带来了挑战。眼下,每年有50000份肿瘤学研究论文得到发表,到2020年,医疗信息预计每73天便翻番,超出了人类学习医疗知识的速度。而“沃森”能够为改善这一问题起到重要作用。

“我们很自豪能够与中国医疗行业最重要领导者之一的百洋医药合作,来推动认知技术的采用,”IBM“沃森健康”总经理Deborah DiSanzo说。(编译/扬帆)

标签: IBM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