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软银拟在印度投资200亿美元 推广太阳能等再生能源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5日晚间消息,软银印度市场高管今日表示,软银正与印度政府谈判,希望利用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为印度的电动汽车充电。

在未来的15年,印度希望实现所有汽车的电气化。如果政府采用可再生能源为电动汽车充电,则将进一步推动软银在印度市场的太阳能发展计划。

早在2015年,软银就宣布携手富士康和印度Bharti公司,计划成立合资公司SBG Cleantech,在印度推广太阳能和风力等再生能源,预计最多投资200亿美元。

据预计,印度要实现汽车电气化,至少还额外需要150千兆瓦的能源。根据印度政府的计划,2022年前要新生100千兆瓦的太阳能。

软银太阳能业务SB Energy执行董事长曼鲁赫·科里(Manoj Kohli)称,将来电动汽车和充电站达到一定数量后,可能就需要专用的太阳能工厂来供电。科里说:“很明显,电动汽车充电应该使用可再生能源。”

当前,虽然印度政府也提供补贴,但电动汽车在印度发展缓慢,主要因为较高的电池成本,以及缺乏充电基础设施。(李明)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