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WWDC2017看点分析:哪些内容值得期待?

【TechWeb报道】苹果即将在北京时间6月6日凌晨举办2017年度的WWDC也就是开发者大会,届时苹果将会公布iOS 11等一系列新系统和一些有趣的产品,相比以往苹果发布会不同,WWDC是一场软件和系统方面的盛会,旨在帮助开发者能够紧跟苹果的趋势和思路。

那么今年WWDC2017将会有那些内容呢?又有什么是非常值得期待的?实际上有很多消息和猜测,苹果WWDC2017很多内容已经被提前曝光了,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些值得关注的。

QQ图片20170605174455

苹果今年4月份的时候曾经悄悄更新了iPad,这款新设备实际上是用来代替iPad Air系列的,不过售价比较便宜算是不错的选择,但显然苹果并不是太重视这款产品。不过这次WWDC上苹果不仅仅局限在软件上面,而是有可能带来10.5英寸的iPad产品,甚至还有iPad mini 5设备。

QQ图片20170605174506

这些都是非常值得关注的产品,其中iPad 10.5英寸版本已经出现在新版iOS系统的设备运行目录当中,只不过一直没有出现,有业内人士分析,苹果很有可能借着WWDC2017的机会发布,如果这次没有出现恐怕就要等到10月份了。而iPad mini 5也出现在英国零售商的销售目录当中,甚至连价格都有了,看来也是蓄势待发的节奏。

不一样的Siri和语音交互音箱

前不久苹果高层曾经公开表示对于语音交互音箱的看法,虽然没有指名道姓,但大家也知道他们指的是亚马逊Echo,苹果认为在现阶段的技术下,语音交互还不够强大,所以要有屏幕,之后有消息称苹果也会推出类似的产品,而且会配备屏幕。

不过苹果的家庭音箱究竟什么样实在不得而知,现在已知的消息,他会以苹果Siri为基础,提供一系列的服务内容,不过从以往的产品上看,苹果Siri能够办到的事情还很初级,算不上人工智能,只是语音交互当中比较初级的产品,由于资深应用和内容之间的封闭性,调用表现也不够直接,或许在这款新产品上有些变化。

根据之前的消息iOS11上的Siri将会彻底升级,Siri 会跨越所有的苹果设备提供更强大的能力,彻底改头换面,包括 iPhone、Mac、Apple Watch 和 Apple TV,而所谓更强大的能力所指的是向着人工智能买进。Siri可能还会学习有关用户习惯的更多细节,让Siri的功能更丰富,它会根据这些学习的信息提供不同的操作。

另外,根据最近曝光的一些专利内容看,苹果准备给Siri提供各种新功能,比如具备人声验证功能,以提升语音识别的安全性,Siri将与iMessage和iCloud的深度整合,为用户提供不同情境下的对话建议,帮助创建任务等等。

iOS的新功能模式

之前iOS 10已经加入了低电量模式,不过利用率其实并不算高,只是应急使用的功能。有传闻称,全新的低电量模式将更加具有AI人工智能特色,因为它能够学习你电量使用的习惯,为你建立一个属于你的时间表,而不是每次都去手动开启。

一旦系统学习到你的大量习惯,低电量模式能够为你延长续航的手段也就越多。比如你每天工作或者上课的时间,他会自动进入模式,还有根据你的位置和移动状态判断你是否方便充电等等。

QQ图片20170605174521

此外苹果还加入了手机全局的夜间状态,需要注意的是和之前推出的Night Shift模式并不一样,之前一些APP上开始支持这个模式了,但也仅限于一部分APP,这次苹果打算给手机全局加入该功能,保护夜间的视力,在夜晚昏暗的低光环境下不那么刺眼。该功能一直是在iOS 10上最热门的功能,但却没能最终见到,Night Shift本身的利用率也不算太高,所以苹果希望有更好的功能来代替。

更好的睡眠追踪

苹果的Apple Watch有一个功能就是可以追踪睡眠和运动情况,但最近几次的提升和和变化,都是iOS和watchOS针对运动进行的细化和调整,现在可以在游泳等运动项目上更好的表现,可是在睡眠的追踪上表现还很保守。

QQ图片20170605174533

因此未来苹果很可能给iOS 11内置一个苹果官方的睡眠跟踪应用。Beddit的睡眠检测需要配合传感器硬件,所以一定需要Apple Watch硬件来配合,包括睡眠时间、心率、呼吸频率、体温、翻身活动、打鼾等等数据,然后提供个性化的睡眠建议。

当然了,以上这些功能,都是根据最近的爆料得到的蛛丝马迹,但愿苹果能够给用户带来更多惊喜。从谷歌I/O大会的内容看,谷歌已经轻视Android系统的变化,当然这不意味着该系统会逐渐淡出历史舞台,段时间之内依然是主流,但整体的重心开始向着人工智能和相关产品偏移,苹果如果还在固步自封的专注于新功能,那么未来很可能在整体布局和规划上落败。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