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小米贷款资产受追捧:储架式30亿元ABS专项计划落地

今年5月22日,小米贷款30亿储架式ABS在上交所获批,这意味着,小米贷款的资产证券化(以下简称“小米贷款ABS”)发行将突破过去的审批制,实现一次注册多次发行。

从此以后,小米成为继阿里、京东之后,少数获准储架式ABS的互金公司。

2016年10月,第一期小米贷款ABS在上交所挂牌发行,规模5亿元;2017年4月,第二期小米贷款ABS继续选择于上交所挂牌发行,规模5亿元,而此次,小米贷款ABS获批上交所30亿元储架额度后,于无异议函取得第二日即以较为理想的利率完成了6亿元的发行。

在整个资金面偏紧的情况下,小米贷款ABS能连续以具有优势的价格成功发行,这背后得益于不断完善的数据风控体系。

小米金融依托小米生态链,包括小米手机端、小米官网平台、MIUI应用商店、用户论坛等多种渠道,对这些渠道的用户行为数据进行挖掘,并通过机器学习从行为习惯、消费方式、经济能力、诚信状况等维度综合判断用户的信用质量和对金融服务的需求程度。

数据显示,截止到目前小米贷款已为用户发放超过百亿的贷款,2017年一季度发放的贷款总额实现了单季增长63%,有近5000万用户获得了小米贷款的预授信。

小米贷款ABS首尝备案制 30亿元专项计划获上交所确认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