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谷歌Chrome浏览器将加入广告拦截功能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日上午消息,谷歌周四确认,Chrome浏览器即将预装广告过滤技术。

谷歌将提供名为“广告体验报告”的工具,帮助网络发行商知晓将受到什么样的影响。谷歌将对发行商网站进行打分,并告知他们网站上的广告是否属于“烦人的体验”。

与此同时,Chrome浏览器将向发行商提供工具,要求用户关闭自己的广告拦截软件:要么将网站加入广告拦截白名单,让“不烦人”的广告可以显示,或者支付少量费用,获得无广告的内容。

今年4月就有报道称,Chrome浏览器即将加入广告拦截工具,但该消息此前没有得到谷歌的确认。谷歌此举将影响整个广告生态系统,因为无论是在桌面端还是移动端,Chrome都是最热门的浏览器。

谷歌广告和商务高级副总裁斯里达尔·拉马斯瓦米(Sridhar Ramaswamy)表示:“众所周知,广告体验是个切实的问题,这令用户感到困扰和愤怒。我们意识到,类似广告拦截工具的解决方案实际上在惩罚所有人,包括制作优质内容,对网站上广告体验有过深思熟虑的发行商。”

谷歌并没有将这项技术称作广告拦截工具,而是将其归类为“过滤器”,主要用于拦截用户最痛恨的一类广告。其中包括弹窗广告、快速闪烁的广告、颜色不断变化的广告,以及强迫用户等待10秒钟才能正常访问网站的广告。

在Chrome浏览器中加入这种工具是“更优质广告联合会”的工作成果。该组织的成员包括谷歌、宝洁、联合利华、WPP旗下GroupM、Facebook、汤森路透、华盛顿邮报,以及美国互动广告局和美国广告主协会。

为了制定“更优质广告标准”,阻止广告拦截软件的传播,该组织试图确定,什么样的广告导致了最严重的问题。该组织在美国和欧洲进行了付费调查。调查覆盖了2.5万名受访者,要求他们对桌面端和移动端104种不同的广告体验做出评价。Chrome的广告“过滤器”就采用了这项调查的成果。

目前,广告产业非常迫切地希望,阻止广告拦截工具进入移动设备。根据“互联网女皇”玛丽·米克尔(Mary Meeker)的2017年“互联网趋势”报告,目前在移动设备中,广告拦截工具的渗透率只有1%,而在桌面端的渗透率达到18%。

拉马斯瓦米表示:“我们认为,以正确的方式提供广告对互联网的未来非常重要。我们喜欢让互联网变得更强大的信息来源。令人恐惧的是,过去几年广告拦截已成为桌面端的严重问题。我们希望这项举措能给所有人带来更好、更稳定的生态系统。”

根据谷歌的机制,发行商可以提供名为“Funding Choices”的无广告内容版本。

谷歌产品管理总监斯科特·斯班瑟(Scott Spencer)表示:“我们希望给用户提供多种选择。发行商可以通过多种方式获得收入,这也有助于向用户解释广告的价值。”他表示,如果用户不希望看到广告,那么可以通过谷歌Play帐号去付费。

谷歌表示,这项功能预计将于2018年初推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