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银联日将至 合作商户店员:我不知道怎样用二维码

5月27日中国银联联合40余家商业银行在京共同宣布,正式推出银联云闪付二维码产品,持卡人通过银行APP可实现银联云闪付扫码支付。中国银联强势进入移动支付领域后,也开启了“烧钱”模式,通过折扣来吸引消费者使用云闪付扫码支付。虽然活动明天才开始,但是在许多银联合作的商铺里依旧覆盖率不高,店员甚至都不知道如何使用云闪付扫码支付。

银联日将至店员居然还不知道如何使用

6月2日,中国银联在正式推出云闪付扫码支付后的推广活动即将开始,按理来说,凡是支持云闪付扫码支付的商户都应该主推云闪付扫码支付和让店员知道如何去使用这个功能,但是有媒体去了银联合作商店体验了一把后发现,却不是这样的情况。

据悉这家媒体去到了星巴克、万宁、7-11和罗森四家与银联合作的店铺。大多数店铺都作了云闪付扫码支付前期的推广工作,但是店内员工基本都不知道如何操作,在不知道如何操作的情况下,推荐消费使用的是支付宝或者微信,而不是他们推广的云闪付扫码支付。再有就是还不支持云闪付扫码支付,而隔日银联的活动就要开始,难道他们都没有放到心上么?

空有几十万商户普及度依旧很低

虽然这次中国银联联合了40多家银行以及60多万的商户,并且准备“烧钱”来做活动,吸引用户使用云闪付扫码支付,让自己在移动支付领域占上一席之地,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可能不会那么顺利了。60多万的商户,普及度缺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高,推广力度虽然有,但却不是主要的,在许多商户眼中,只要消费者肯付款,用什么支付都是一样的。

网友大多数都不看好同样情况下没这个必要

云闪付扫码支付自发布之后,网友们也是评论不断,大多数网友都认为:“能用支付宝快捷支付解决的事情,为什么还要特意下个银联的客户端?请给我一个理由。”而有些网友认为云闪付扫码支付未必有银联说的那么安全,仅有的支持者是这样回复的:“常年打大折扣就会考虑转用云闪付扫码支付,不然不去找那个麻烦”。

目前支付宝和微信还是主要的扫码支付方式,虽然云闪付扫码支付也是扫码支付,但相比支付宝和微信还是“比较麻烦”,在没有大规模的普及下使用率更低。如果功能、优惠折扣都差不多,很难给一个理由让消费者再去下载。而在个体商户的角度上来说,支付宝和微信则会更加方便,菜市的菜农、路边买小吃的等等个体商户都有自己的二维码,这些目前云闪付扫码支付是无法做到的。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