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杨浩涌:规模化个性定制是二手车未来的方向

网易科技讯5月31日消息,在 “2017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上,瓜子二手车CEO杨浩涌表示,瓜子二手车将通过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结合的方式,解决传统二手车行业存在的各种顽疾,为这个环境复杂、潜力巨大的产业发展提供全新的发展思路和强大的引擎,将二手车平台升级为真正的品质电商。

据权威机构《麦肯锡:2016年中国汽车消费者报告》的调查结果显示,有47%的用户具有购买二手车的需求。据杨浩涌介绍,以过去一年来中国汽车市场新车销售量与二手车销售量的比例来看,中国的二手车市场规模以国外成熟市场的标准有数倍的潜在发展空间;另一方面,二手车这种非标类产品,一车一况、一车一时一价的现状以及传统二手车市场极度碎片化的交易现状,造成了传统二手车交易匹配率极低,使得市场很难规模化。

而包括全球目前最知名的二手车电商公司CarMax以及国内最大的二手车平台瓜子二手车在内的行业领跑者,通过不断积累和探索,都不约而同地找到了一个很好的方向——规模化个性定制服务。

CarMax通过二十多年的数据积累,在交易过程中实现了远远超过传统行业的精准匹配,2016年完成了累计100万台的销售量,在效率提升的同时,实现了成本降低、利润提升。

而通过交易数据的不断累积,瓜子二手车建立了基于300万车辆信息及1.5亿车主和潜在买家的基因库,以此建立了基于大数据和智能算法的“瓜子大脑”,并且已经应用到获客效率提升,估价和残值预估,成交概率预估,车源个性化匹配等各个环节中。

目前,瓜子二手车已经实现了将传统二手车售卖周期从32天缩短到3.5天,评估师从每月评估20台提升到每天评估超过10台,二手车贷款放贷时间也从传统的3.7天缩短至0.5小时。在效率加速提升的同时也实现了成本的不断下降。

在总共超过150个金融服务覆盖的城市中,多个城市金融渗透率超过20%,同时,仅2016年12月在线金融申请额度就已经超过100亿。

“电商在经历了野蛮生长之后,下一个挑战的目标将是如何带给用户更好的体验。”杨浩涌表示:“未来瓜子二手车将继续保持高速发展,通过包括大数据+人工智能在内的科学发展方式,全面完善二手车生态体系,打造良性、健康的汽车产业链。”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