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腾讯富士康入股"安卓之父"手机 苹果不让软银投资

网易科技讯5月31日消息据外媒(AXIOS)报道,安卓之父安迪·鲁宾(Andy Rubin)创立的Essential公司在近日早些时候推出其第一款智能手机。建立一个大型消费电子公司成本不低,Essential公司资金来自何方?公司网站上的一页幻灯片似乎给出了答案。

Essential网站投资者信息部分列出了多个业界耳熟能详的名字,包括富士康、红点投资、Access Technology Ventures、腾讯、VY Capital和Altimeter Capital,此外还有创始人鲁宾自己名为“Playground”的硬件孵化器。Essential公司今早拒绝了外媒有关其筹资的置评请求。

腾讯富士康入股安卓之父手机 苹果不让软银投资

Essential公司表示其目标不仅限于为市场带来若干新品,而是要建立一个大型消费电子品牌。这意味着巨大的资金需求。

华尔街日报曾有报道称,软银曾计划对Essential投资,但现已撤销。

据外媒的最新报道,鲁宾在Code Conference 2017大会上证实,Essential从Playground和红点投资获得3000万美元的首轮投资,并已完成了第二轮融资。据鲁宾讲述,软银原本决定参与投资,但由于软银千亿愿景基金的一个大股东(苹果)不想支持Essential,同时鲁宾也不愿跟苹果扯上利害关系,软银最终放弃了投资。(孙文文)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