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金立董事长刘立荣:三星越卖越贵 对行业就越来越好

凤凰科技刘正伟

有段子手的发布会精彩程度比起相声有过之而无不及。由薛之谦代言的手机金立S10今天下午如期而至,另外还有两款定位稍低的金立S10 B与S10 C也一同发布。

金立集团董事长刘立荣

“追求创新和差异化一直是金立产品理念。”在发布会开场的致辞中,金立集团董事长刘立荣表示。按照他此前所宣布的,在2017年中国市场确保3000万台的销量,挑战3800万台。

今年上半年,金立先是签下热播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达康书记的饰演者吴刚,推出了金立M6S Plus,截止目前,去年主打安全的金立M系列手机销量达到了300万台。紧接着金立签下当红段子手薛之谦,在今天推出了四摄手机金立S10。

薛之谦在现场

在会后接受凤凰科技采访时,刘立荣对金立S10的销量十分看好。他预计这个系列上市后单月销量将达到100万台,其中金立S10单品销量将达到50万台。

刘立荣告诉凤凰科技,去年全球市场卖了4000万台手机的金立,其S系列销量一直比M系列要大,但是没有主推。他认为M系列所主打的政商和S系列的时尚人群的定位并不会形成矛盾,可能会成为以前诺基亚那样,有着更广泛的用户人群。

在谈到消费升级以及金立S10定价这个问题时,刘立荣说:“三星越卖越贵,对行业就越来越好。”

他说未来两三年内,包括金立在内的手机厂商,只有做到全球年销量1亿台的规模,市场份额在6%-8%的之间,企业才会安全。“未来年销量1000万台小而美的手机厂商,会活得很艰难。”刘立荣表示。在他看来,金立成功的标配就是让股东和员工过得更好,对中国的制造业能产生一定的影响力。

渠道方面,刘立荣表示金立会继续专注线下渠道,深入到五、六线城市。他说金立会更加看重开放市场,与金钻俱乐部成员中的像迪信通、乐语通讯等渠道合作。

至于小米等手机厂商从去年开始所面临到的供应链问题,金立集团总裁卢伟冰做了补充回答,他说金立在存储芯片、显示屏方面与三星有独家合作,其他核心元器件方面的供应也做了布局。

“去年谁家手机缺货,也没听说金立手机缺货。”卢伟冰笑着说。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