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比特币太火爆 聊天应用Kik也打算自建数字货币

网易科技讯 5月26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加拿大移动消息服务商Kik Interactive周四宣布,该公司正在推出一种名为Kin的数字货币,让客户能够用它来购买一系列数字服务。

比特币太火爆,聊天应用Kik也打算自建数字货币

Kik Interactive于2009年创建了一款免费的聊天和消息应用Kik,专门面向青少年,在全球已拥有约3亿注册用户。

Kin数字货币将创建于Ethereum区块链上,像最早数字货币比特币的区块链一样,Ethereum区块链也是一个在线共享的分布式账本系统。Kik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泰德·利文斯顿(Ted Livingsto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Kin数字货币的出售将在今年年内启动。

利文斯顿称,在社交媒体应用中,Kik率先打造了属于自己且未来将向公众出售的数字货币。

他还表示,在“首次公开代币预售(ICO,initial coin offering)”中,10%的Kin数字货币将出售给投资者。ICO是区块链公司的融资方式,是指创建一种数字货币并将它出售给投资者,相当于初创公司的“首次公开募股(IPO)”。

目前,ICO没有受到监管机构的管制。

区块链是作为比特币的底层软件而出现的,由互联网上的计算机网络对其进行维护。鉴于该技术能够记录和跟踪资产的流动,已引起全球广泛关注。

利文斯顿称:“数字货币提供了一种策略,将开辟数字服务更开放和更好的未来。”

他指出,聊天应用和社交媒体平台等数字服务已被少数几家企业所控制,使得较小的玩家难以与它们竞争。

利文斯顿称,Kin数字货币将用于促进各种服务,最初将在Kik平台内部使用,并最终将扩展至其它数字服务。

他表示,鉴于Kik月度活跃用户数达到了数百万,通过将Kin整合至Kik平台,该货币将成为世界上最多人使用的加密货币,这将给予Kin很大价值。”

Kik还将开发一种以Kin数字货币作为奖品的奖励功能,以促进Kin作为普通货币来使用。通过推出Kin奖励计划,该数字货币将每天作为奖品被推出,并将依据每个人或团体对整个平台的贡献进行分配。

利文斯顿补充说,开始阶段Kik每天奖励的Kin数字货币将价值10万美元左右,将在数字服务提供者之间进行分配。(刘春)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