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脉脉回应ofo起诉:尚未收到法院相关通知

网易科技讯5月24日消息,今日晚间,针对ofo向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发起诉讼,起诉社交平台脉脉和科技讯网站涉嫌侵权一事,脉脉今日晚间回应,称尚未收到法院相关通知。

据悉,5月19日,ofo向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发起诉讼,起诉社交平台脉脉和科技讯网站涉嫌侵权。ofo 在起诉书中表明,脉脉平台上身份未经证实的匿名用户发表的“贪腐爆料”帖子侵犯了ofo的名誉权;上述行为皆属于捏造事实、污蔑原告、毫无事实根据的造谣,情节极为恶劣,抹黑原告的主观意图极为强烈,给ofo小黄车的商誉均造成了严重的不良影响,依法已经构成了利用信息网络侵犯原告名誉的重大侵权行为。ofo将通过法律手段要求脉脉删除有关贪腐原贴和评论、提供用户联系方式和地址、发表道歉声明、支付损害赔偿金一百万元等其他费用。日前,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已经对此案进行受理。

脉脉在声明中称,一直以来,脉脉都不鼓励用户在脉脉平台上散布谣言、恶意诽谤、侵害他人合法权益等行为。用户在注册脉脉账号时均需签署《脉脉服务协议》,在使用脉脉软件时同意并接受《脉脉服务协议》相关条款,脉脉已向注册用户尽到必要的提示义务,要求在使用脉脉软件过程中不得侵犯他人名誉权等合法权益。遇个人及品牌正当、合法权益被侵权的情况,权利人可通过「举报」功能及侵权举报邮箱进行投诉,脉脉会第一时间进行审核处理。

在功能设置上,脉脉也为被侵权人提供了“实名澄清”的救济途径,被侵权人可以通过“实名澄清”功能向脉脉软件后台管理人员澄清相关事实,并要求发布辟谣信息。

因此,脉脉方认为脉脉软件已采取预防侵权措施的技术手段,为被侵权人提供了合理的救济措施。

最后脉脉称,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保护用户的隐私信息是平台应尽的义务。因此在接到司法机关明确要求前,脉脉无权将用户个人的隐私信息转交他人。(丽慧)

关于ofo起诉脉脉侵权的声明

今日,有媒体报道称“ofo已向北京市海淀法院起诉脉脉侵犯名誉权”。目前,脉脉尚未收到法院相关通知。有关此次ofo起诉脉脉相关事宜,脉脉官方声明如下:

5月11日晚,脉脉注意到,ofo实名认证用户针对一条关于“ofo内部出现贪腐现象”的匿名信息进行了实名回复,遂第一时间联系该用户沟通,并立即协助其完成实名澄清,及通过站内机制限制相关内容的后续站内传播。

脉脉是一家专注于职场社交和大数据的互联网科技公司,2013年10月上线至今,脉脉一直致力于打造卓越产品和为用户创造超凡体验,目前脉脉已拥有数千万优质用户,覆盖互联网、地产、金融、文化传媒等多个行业。脉脉用户活跃度极高,现已成为各种职场独家消息的第一发源地,名副其实的职场社交第一平台。

脉脉也是国内唯一一家坚持用户职业真实身份认证的社交平台。《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即将于6月1日正式施行,脉脉严格遵守法律规定,进一步强化帐号实名认证。基于“后台实名、前台自愿”原则,经过实名验证的用户,可在前台选择实名或匿名形式展示。

一直以来,脉脉都不鼓励用户在脉脉平台上散布谣言、恶意诽谤、侵害他人合法权益等行为。用户在注册脉脉账号时均需签署《脉脉服务协议》,在使用脉脉软件时同意并接受《脉脉服务协议》相关条款,脉脉已向注册用户尽到必要的提示义务,要求在使用脉脉软件过程中不得侵犯他人名誉权等合法权益。

遇个人及品牌正当、合法权益被侵权的情况,权利人可通过「举报」功能及侵权举报邮箱进行投诉,脉脉会第一时间进行审核处理。

在功能设置上,脉脉也为被侵权人提供了“实名澄清”的救济途径,被侵权人可以通过“实名澄清”功能向脉脉软件后台管理人员澄清相关事实,并要求发布辟谣信息。

这说明,脉脉软件已采取预防侵权措施的技术手段,为被侵权人提供了合理的救济措施。

脉脉一贯重视保护用户信息和个人隐私。创立数年来,脉脉不断优化平台内部的用户数据保护机制,并对用户隐私保护策略进行了数十次的迭代升级。脉脉认为,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保护用户的隐私信息是平台应尽的义务。因此在接到司法机关明确要求前,脉脉无权将用户个人的隐私信息转交他人。

北京淘友天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2017年5月24日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