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业务重心转向日本之外 软银计划改组董事会

网易科技讯 5月25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日本软银集团周三表示,由于该公司的业务重心转向日本以外的海外市场,该公司计划任命其主要海外子公司负责人担任集团董事会成员。

业务重心转向日本之外,软银计划改组董事会

被提名担任软银董事会成员的人选包括美国运营商Sprint首席执行官马西罗·克罗尔(MarceloClaure)、英国芯片设计商ARM首席执行官西蒙·希格斯(Simon Segars),以及专注于科技行业、规模达1000亿美元的“愿景基金(Vision Fund)”负责人拉吉夫·米斯拉(Rajeev Misra)。

这些人事任命,必须获得今年6月21日召开的软银股东大会的批准。

此外,软银还提名高盛公司高管马克·施瓦茨(Mark Schwartz)、沙特最大主权财富基金公共投资基金董事总经理亚瑟·阿尔·鲁玛杨(Yasir Al Rumayyan)担任外部董事。

据悉,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将留任软银董事会成员。

本周六,软银结束了“愿景基金”的首轮融资活动,共募集到超过930亿美元的资金。该基金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软银创始人孙正义表示,它将是“软银在]未来100年、200年甚至300年内增长的框架”。

(刘春)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