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签署播放协议 原创视频将为Facebook增加收入

凤凰科技讯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5月25日报道,援引多名知情人士消息称,Facebook公司已经与千禧一代关注的新闻和娱乐节目制作机构——Vox媒体、BuzzFeed、ATTN、Group Nine Media以及其他机构签署协议,未来将在Facebook平台上播出由这些媒体机构制作并授权的原创视频内容。

Facebook

Facebook将在引进的这些播放时长不等的节目当中插播广告,从而增加收入。此前有报道称,这些节目包括自制剧、游戏节目和体育节目。

知情人士称,Facebook将推出两类娱乐节目:一类是有脚本的电视剧节目,每段播放时长为20-30分钟,Facebook将拥有这类节目版权;一类是脚本更短或者无脚本的节目内容,每段播放时长为5-10分钟,Facebook不拥有这类节目的版权。

因目前交易处于保密状态,所有消息源要求匿名报道。

Facebook购买和获取原创内容授权,是其旨在吸引更多广告收入的最新举措,这也使得该公司直接加入到了谷歌母公司旗下YouTube Red、Snapchat的Discover服务以及传统电视网络服务之间的竞争当中。

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本月早些时候曾对投资者表示,公司正在寻找所谓的“新闻视频内容”,从而将用户吸引到贴有视频标签的Facebook平台上来。

报道称,作为全球最大的社交媒体,Facebook将向播出时间稍长的脚本电视剧每集支付25万美元,从而获得版权。Facebook的这一做法,无疑是借鉴了Netflix和亚马逊的成功经验,后者通过购买电视剧版权,现在正开始将这些内容出售给订阅用户。

消息人士称,对于第二类短节目,Facebook将向每一节目支付1万至3.5万美元,并向创作方提供55%的广告收入分成。广告将在节目当中插播。       Facebook的一位发言人拒绝对此置评。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