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算错车费后 Uber计划将费用返还给数万名纽约司机

据外媒报道,Uber周二表示,该公司将向纽约司机支付“数千万美元”的费用。Uber近日发现,其算错司机的车费份额。例如,纽约Uber X的提成比例为25%。但是根据2014年11月的服务条款协议,Uber告诉司机,其根据费用净额来计算佣金,或乘客支付费用后扣除销售税和其他费用。

T}]B8[GF{PH~%`0SB_OBT3H.png

Uber在纽约的总费用包括销售税(净额的8.875%)和职业司机补偿(2.5%)。通过基于总费用计算其佣金,Uber多收取了司机约2.6%的费用。该公司计划将这些收入再加上9%的年利润,返还给“数万名”的纽约司机,平均向每位司机支付约900美元。

Uber美加地区总经理Rachel Holt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犯了一个错误,我们承诺将尽快向支付每位司机支付属于他们的每一分钱,再加上利息。我们正在努力恢复司机对我们的信任,这意味着我们需要坚持透明化,并提供更好的端到端Uber体验。”

长期以来Uber与专车司机的关系一直非常紧张,这些司机被Uber列为独立承包,以避免向他们提供福利或支付最低工资。今年早些时候遭曝光的一段视频显示,Uber CEO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与一名司机发生口角。另外虽然Uber对外公布的司机一年期留存率约为50%,但外媒指出实际数字很低。

Uber本月初表示其在更新服务条款时发现了佣金计算的错误。Uber称已经发邮件通知所有受影响的司机。司机都将被要求在线填写表格,以确认其与银行帐户信息是否正确,然后将在一到两周内收到赔偿金。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