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苹果与诺基亚专利纠纷达成和解 诺基亚股价大幅走高

凤凰科技讯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5月23日报道,诺基亚周二宣布,该公司已经就专利纠纷与苹果达成和解并签署了业务合作协议。该消息推动诺基亚股价大幅走高。

苹果

诺基亚表示,从本季度开始,将从苹果获得一笔预付现金,以及额外的营收。诺基亚并未披露具体的金额。

受消息推动,诺基亚股价周二盘中上涨7.4%至5.93欧元。

分析师曾预计两家公司的法律纠纷将拖延较长时间,他们均对二者能够相对快速的达成和解感到惊讶。

“和解协议让我们与苹果的关系从见诸法庭,到成为了业务伙伴,”诺基亚首席法务官Maria Varsellona在一份声明中说。

诺基亚与苹果此前的专利授权协议在去年到期,此后两家公司均采取了法律行动。诺基亚指控苹果侵犯其技术专利,苹果则抱怨诺基亚收费过高。

由于未能与苹果达成新协议,诺基亚在去年12月调低了专利和品牌授权年营收预期,从此前的9.5亿欧元降至了8亿欧元。

针对苹果与诺基亚达成和解,OP Equities分析师汉纳·罗哈纳表示:“对诺基亚来说,取得这样的结果是一个好消息。但我们仍需等待两家公司协议的财务细节。”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