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谷歌面临欧盟反垄断三项指控 或遭上百亿美元罚款

【TechWeb报道】5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欧盟一名高级官员于当地时间周一表示,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将在“未来几个月”裁定,Alphabet的谷歌是否滥用其在互联网搜索和其他领域的主导地位。这一结果可能会带来巨额罚款。

Ousk-fyfkzhs9109905

目前谷歌面临三项指控。

自2010年以来,这家全球最受欢迎的互联网搜索引擎一直处于欧盟委员会的十字路口,因其在互联网搜索服务中推广自己的购物服务,而损害了竞争对手的利益。

2016年4月,欧盟竞争执法机构去年对谷歌展开了第二轮攻击,指控谷歌利用其占主导地位的安卓移动操作系统排挤竞争对手。

同年7月,欧盟称谷歌AdWords广告服务通过与合作伙伴签署严格的合约条款而违反了欧盟反垄断法。

欧盟委员会已经警告谷歌,如果违反欧盟反垄断规则,将被处以罚款。对于每项指控,最高将处以谷歌全球营收10%的罚款。Alphabet在2016年实现了约900亿美元的合并收入。

谷歌否认了这些指控,称其创新增加了欧洲消费者的选择,促进了竞争。(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