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苹果因移动支付Apple Pay涉嫌侵犯专利权被起诉

凤凰科技讯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5月23日报道,美国波士顿一家名为Universal Secure Registry(以下简称“USR”)的小公司近日将苹果和维萨告上法庭,指控这两家公司合作开发的移动支付技术侵犯了它的四项专利。

苹果移动支付服务Apple Pay

在5月21日提交给特拉华州威明斯顿市联邦地方法院的诉状中,USR表示曾在2010年给苹果寄去多封书信,描述了该公司持有的一项专利技术,并寻求与其建立合作。那个时候,苹果还未推出移动支付服务Apple Pay。在其中一封信中,USR详细描述了一项技术,利用生物测定学技术来验证智能手机用户身份的真实性。

诉讼文件称,几乎与此同时,USR首席执行官肯尼•思威斯(Kenneth P. Weiss)还寻求与维萨建立合作,并且“与维萨高级代表举行多次秘密会谈”。苹果和维萨都对USR抛出的橄榄枝视而不见,相反,两家公司倒是建立了合作,将生物测定学技术集成到Apple Pay上。

USR在诉讼文件中表示,当苹果在2014年9月份公开发布Apple Pay服务的时候,该公司“其实就是在兜售USR早在2010年向苹果和维萨介绍的那种益处。”USR代理律师在诉讼文件中称:“USR告诉苹果和维萨,其专利技术消除了保存或传输支付卡帐号数字的需要,而苹果则向Apple Pay用户宣称,‘信用卡信息无需保存于设备上。’”

苹果发言人乔什•罗森斯托克(Josh Rosenstock)和维萨发言人阿曼达•佩雷斯(Amanda Pires)均拒绝对这一诉讼发表评论。在这起官司中,USR想要获得现金赔偿,同时希望法官下令禁止其技术未经授权被进一步使用。《纽约时报》最早曝光了USR针对苹果和维萨的诉讼。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