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腾讯是如何打造企鹅极光盒子的?立足用户 扬长避短

【TechWeb报道】一直以来腾讯都在关注视频内容领域,与很多电视盒子企业合作并且推出过不少经典产品,但一直以来腾讯并没有打造属于自己的硬件产品,直到最近他们公布了企鹅极光盒子。是什么让他们下定决心打造这样一款产品,这款产品与其他产品有什么不同?带着这些疑问,在发布会之后我们采访到了腾讯视频客厅产品部总经理赵罡。

1

做自己擅长的 其他交给伙伴

腾讯在涉足新领域的时候有自己的原则,通常会和合作伙伴,无论是采取投资的方式,还是采取战略合作的方式,把真正专精领域的优秀企业能力调度起来,双方共同形成优势互补的力量,才有可能真正形成1+1大于2的效应。

赵罡坦言:“在硬件领域我们没有任何积累,因此在这一方面一定要对硬件传统厂商表示出充分的尊重和敬畏。而更多的把优势领域做到极致。因为现在无论是智能电视还是智能盒子,实际上它一定是好硬件加好软件的结合体。”

企鹅极光盒子的不同之处

腾讯一方面像今天尝试走定制智能盒子这一条路线,同时还有非常大的一个市场份额是在和目前的黑电厂商进行预装的业务合作,由于分支单元非常多,为了能够确保秉承开放融合的心态,能够平等的对待各个领域的合作伙伴,腾讯目前在内容的输出上和权限上暂时不做特殊的处理和区隔。不过保留未来有可能会做一些内容特权的空间。

企鹅极光盒子怎么去满足用户的需求?第一画质的需求,最近半年到一年以来,OTT用户对于输出的画质的要求是越来越高。从4K到耳熟能详的HDR,杜比等等决定了用户选购的判断因素。企鹅极光盒子采用最新的S905芯片,对4K解码能力有了明显的提升。同时引入腾讯视频大量真4K片源。

现在的内容越来越丰富、越来越海量,用户如何用最便捷最快捷的方式找到自己喜欢的内容,不仅在移动端,实际上用户在大屏端的需求也越来越明显。借助整个腾讯视频在PC、移动端,无论大数据还是个性化推荐的算法复制到OTT端,进而通过目前QQ帐号和微信帐号这样一个识别能力和数据的体系,对用户的画像和喜好有精准把握,因此在企鹅极光盒子上会发现千人千面这样推荐的产品形态,不同的用户看到的推荐内容是不一样的。

此外,如何用最简便的语音控制方式来实现用户依托和大屏之间的交互,实际上已经提上日程,因此自然语音还是第三方的解决方案也层出不穷,目前是腾讯关注的焦点,也是未来不断去打磨,以及迎合用户需求的主要发展方向。

不断提升产品价值和综合服务能力

企鹅极光盒子里面预置了QQ音乐和全民K歌产品,未来还会尝试采取低延时芯片的方式,让用户不需要去接麦克风,直接用手机就可以对着大屏幕进行演唱享受KTV娱乐的效果。

接下来腾讯看好大屏端游戏的发展,但是赵罡认为“这一方面我觉得还需要技术不断的研发,交互技术上的前提条件要得到充分的满足,以及在游戏这领域真正有类似于像之前IPAD切西瓜的游戏爆款,能够引爆行业,作为一个驱动力,它有可能会带动游戏一个新的产业在OTT上不断的生根发芽。”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