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中国联通决定成立大数据公司 推动“大数据+”发展

凤凰科技讯5月17日消息,今日中国联通姜正新副总经理出席了“2017年世界电信和信息化日大会”时宣布,联通在原有大数据中心和智慧足迹公司等基础上,决定成立大数据公司。

姜正新强调,中国联通高度重视大数据的发展,把大数据纳入集团的重要战略性业务。除了成立大数据公司外,还将引进国际一流的人才和技术,并且在内部基于大数据全面实施经营模式转型。此外联通还将基于大数据对外开展服务。

即将成立的大数据公司主要是定位于大数据的对外经营和资产变现,中国联通将打造大数据的开放平台,让更多的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能够方便地开发大数据应用。在原有的征信风控、沃指数、精准营销、用户标签、城市规划等产品的基础上,不断开发更多的产品和应用,为社会各界直接提供大数据的应用。

中国联通还会建立完善的大数据安全管理体系,不断优化数据安全体系,确保数据安全和信息安全。

姜正新表示,电信运营商是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的主力军,不仅拥有庞大的信息网络和信息基础设施,也拥有丰富的用户资源、数据资源。在大数据时代,运营商既是大数据资源的拥有者,又是大数据技术的拥有者,同时还可以面向各类客户提供基于大数据的应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