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鸿海再提收购东芝半导体:让夏普出资20%

据日本媒体共同社报道,被台湾鸿海集团收购的夏普公司正在与他们的母公司探讨收购东芝半导体业务的事宜。之前的时候,当鸿海直接与东芝进行接触时,日本国内一直在担心技术外流的问题。现在鸿海集团希望把夏普推上前台,并出资20%籁收购东芝半导体。

鸿海再提收购东芝半导体:让夏普出资20%

鸿海再提收购东芝半导体:让夏普出资20%(图片来自于wiki)

日本媒体认为,夏普正以10~20%的比例讨论出资。同时,鸿海集团也在努力争取其他关系密切的美国企业进行出资,并让东芝保留对半导体业务的部分出资。鸿海目前计划自行收购30%股份,苹果出资数十亿美元收购超过20%的股份,而东芝公司自行持有部分股份。

东芝芯片业务的拆分业务一直在稳步进行之中,而由于亏损的数额过大,所以东芝还需要在其他方面来找到一些资金的解决办法。近日传出消息,东芝旗下基础设施、能源、存储设备和工业解决方案将被分拆成为单个子公司,来进一步的改善经营状况。

彭博社表示,这些部门的拆分将分批进行,第一批次变化将于7月份生效,之前出现大规模资产减记的能源系统和核业务将合并为一个部门。在东芝看来,能源部门的良性运行对于公司非常重要,而他们也将获得对其运营至关重要的特殊建筑许可证。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