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谷歌兄弟公司Waymo与Uber对手Lyft合作 测试无人车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上午消息,谷歌母公司Alphabet将与Lyft展开合作,计划进行无人驾驶汽车路测,通过与Uber在美国市场的主要竞争对手展开合作来与之对抗。

作为Alphabet旗下的无人驾驶汽车部门,Waymo目前正在使用克莱斯勒旅行车在菲尼克斯进行公开测试。Uber也在那里及美国其他城市测试无人驾驶汽车。

Waymo在声明中说:“Lyft针对改善城市出行方式制定的愿景和承诺将帮助Waymo无人驾驶技术在更多地方接触更多人。”

与Lyft的合作表明Alphabet不太可能与Uber重归于好。Alphabet旗下风险投资部门曾经是Uber的大股东,但在Alphabet表示有意开发与之竞争的专车服务后,双方的关系变得紧张。Alphabet首席法务官大卫·德拉蒙德(David Drummond)去年也卸任Uber董事。

Waymo曾经起诉Uber,指控这家专车巨头使用其前员工窃取的商业机密开发无人驾驶汽车。Uber否认这一指控。该公司的仲裁申请上周四遭到法院驳回,法官还要求联邦检察官针对涉案Uber高管展开调查。

Lyft是美国第二大专车公司,他们也在与通用汽车合作开发无人驾驶技术,后者是这家创业公司的投资者。

“Waymo拥有当今最优秀的无人驾驶技术,而与之合作可以加快我们共同的愿景,用全世界最优秀的出行服务改善人们的生活。”Lyft在声明中说。

为了扩大测试范围,Waymo可能需要更多车辆。该公司目前约有600辆克莱斯勒Pacifica而且在与本田展开谈判,希望将该公司的无人驾驶技术整合到后者的车辆中。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