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亚马逊上市20周年 目前市值4600亿美元为标普第四大成分股

凤凰科技讯 据外媒北京时间5月15日报道,20年前,如果有人对亚马逊公司股票投资1万美元,那么现在的回报就达到490万美元。不过,很少有投资者能够借助亚马逊股价的飙升大赚一笔。

亚马逊CEO贝佐斯

周一是亚马逊首次公开招股(IPO)的20周年纪念日。起伏不定的股价趋势图反映了亚马逊的主导地位。按照分拆调整后的股价计算,亚马逊股价已经从不到2美元飙升到了周五收盘时的961.35美元。如果投资者按照亚马逊上市第一天的收盘价买入其股票,那么包含派息在内的年复合收益率为36%,是投资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年平均年收益率的155倍。亚马逊目前的市值为4600亿美元,是标普500指数中市值第四高的成分股。

“亚马逊股票这一超级出色的表现使得许多人成为了‘事后诸葛亮’,投资者自己骗自己,认为亚马逊股价的上涨是显然的,不可避免的,”投资公司Ritholtz Wealth Management 研究总监迈克尔·巴特尼克(Michael Batnick)表示,“如果你能够从亚马逊股票中获得这一巨大收益,你必须是某种不善交际的人,一点也没有人类情感。”

投资者未抓住机遇

仔细观察股价趋势图可发现,亚马逊的股价起伏不定。对于适时进出股市的投资者来说,他们很可能没有从亚马逊股票上赚到钱,原因是在错误的时间买入或抛售了股票。

亚马逊股价每年的最大跌幅

历史表明,股票投资者的收益率会在某个阶段不及整体市场,这是有规律的。股价的波动性常常会促使投资者做出非理性行为。如果投资者能够忽视外界的杂音,他们通常能够处理地更好。当专注于个别股票时,类似的情况只会更加明显。

正如巴特尼克所指出的那样,亚马逊股价日下滑6%的情况出现了199次。亚马逊股价在三天内下跌15%的情况出现在了107种不同场景下。从更长期来看,它的表现更糟糕。

过去20年中,亚马逊有16年股价至少下跌20%,其中接近8年的跌幅超过40%,包括2008年在金融危机爆发时大跌64%。最糟糕的是,1999年12月至2001年10月期间,当科技泡沫破裂时,亚马逊股价下跌了95%。

多数投资者没有挺过这次危机。“这就是要想抓住股价大涨机遇所要付出的真实成本。当我们看股价趋势图时,我们选择了忽视它,”巴特尼克称。

对于错失亚马逊股价大涨而感到后悔的投资者来说,他们也不必过多自责,毕竟亚马逊直到近期才开始盈利,而且估值一直居高不下。“股神”巴菲特本月初在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大会上称,他“低估”了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的才华,贝佐斯成功的几率“一点也不明显”。

大多数投资者可能会吹嘘称,他们看到了亚马逊的潜力。但遗憾的是,很少有人能像巴菲特那样守规矩,坚持持有股票才能从亚马逊股价20年大涨中取得丰厚利润。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