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比特币勒索病毒席卷全球:下周攻击再升级

 

【TechWeb报道】5月14日消息,昨日全球突发劫持数据、勒索比特币的病毒事件,被攻击者的电脑文件会被锁定,需向黑客支付比特币赎金后才能解锁。统计数据显示,这款名为WannaCry的恶意软件,已导致目前国内超过2.8万家企业、高校、加油站等机构的内网受到影响。

目前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都被勒索病毒WannaCry所影响,估计全球已有超过10万台电脑被感染。国内方面,江苏地区感染最为严重,此外浙江、广东、江西、上海、北京、山东、广西也受到了较大规模的影响。

QQ图片20170514101645

据了解,受到攻击的数据和文件无法正常打开,只有在用户支付价值300到600美元的比特币后才能解密恢复。目前国内平均每天有5000多台机器遭到远程攻击,其中,教育网是受攻击的重灾区。

来自360安全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已经有2600万高校大学生被该软件勒索,800万应届生深陷“肄业危机”。360安全中心消息称,中国校园网络大面积出现感染情况,众多师生电脑文件被病毒加密,只有付赎金才能恢复。

s_430a8e526c594d23adebdfee8887d1c1

360监测数据显示,5月12日夜间,中国校园网高峰期每小时受到攻击约4000次。目前正值高校毕业季,勒索病毒已经造成一些应届生毕业论文被加密篡改。如果无法按时完成论文答辩,则面临肄业。

今天凌晨,一名ID为@SpamTech的Twitter用户发布消息称,勒索病毒是由其团队一名成员开发的。并表示团队已经攻下了NHS的电脑和主要的工程系统运行模块。目前,对于@SpamTech是否就是此次勒索病毒的制造者身份尚不最终确认。

s_89c83d9b951d46c38964344be6f87706

赛门铁克预计,迄今为止WannaCry已造成数千万美元损失,损失主要来自清除被感染的企业网络。据网络安全人士分析,WannaCry使用的计算机代码不仅仅能用于勒索,还能用来控制网络和窃取数据,预计黑客会修改攻击中使用的代码,恢复自我复制的能力。分析预计,虽然目前WannaCry暂停了攻击,但有可能在明天周一的工作时间发起新一轮的进攻。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