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真能坚持!HTC已经连续八个季度严重亏损了

【TechWeb报道】一般来说手机厂商很难想象几个季度连续亏损,大多数企业就会选择放弃或者关闭这部分业务,除非有特殊的需要。而HTC就是这样一家企业,他们随着智能手机兴起而崛起,但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上已经连续数年表现不佳了。

根据他们刚刚公布的2017年Q1财报显示,该公司亏损约4.57亿元完成了连续八个月亏损的记录,一季度HTC营业收入为145亿新台币(约合人民币33.12亿元),营业亏损为24亿新台币(约合人民币5.48亿元),营业利润率为-16.2%;税后净亏损为20亿新台币(约合人民币4.57亿元)。不过相比上个季度净亏损31亿新台币来看,还是有所降低的。

QQ图片20170512082607

同时财报显示,4月营收情况也并不利好,营业收入环比下降9.29%,同比下降18.03%。也就是说没有意外的话,第九个季度亏损也基本上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HTC的亏损来自多方面,一方面是运营成本较高,但最近几年的产品差强人意,尤其是在中国大陆地区的销量下滑严重,全球范围内也是,被包括三星在内的品牌严重冲击,产品既没有吸引人的特点也没有价格优势。

预计HTC近期会推出U11手机,将会与众不同,但能否挽救HTC还不得而知,但想要吸引消费者绝非单纯的一两个独特功能,实用性和体验感非常重要。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